法治辅导搭起安全屏障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门前风雨无阻的“警卫线”

2012年,一封家长的来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信中提到一位年轻的民警,风雨无阻驻守淄矿集团机关幼儿园门口,保护孩子们的进出安全,三年来从未间断,这名年轻民警与他的同事们的坚守,成了这所幼儿园*动人的一道“风景线”也是*安全的“警卫线”。记者了解到,这封信中所提到的年轻人就是石川。

在许多人眼中,石川是个非常敬业的人,石川的同事这样评价他:“这几年来,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石川总是准时来到幼儿园门口护送孩子们,他把这项工作坚持了下来,落到了实处。”他不仅仅是在执勤,同时作为幼儿园的法制辅导员,他还负责幼儿园安保措施和制度的落实,开展应急处突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定期对园区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与幼儿园管理人员交流,了解情况,解决检查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做好安全防范。

采访中,石川谦虚地将自己所做的工作归结为团队的力量,他说近几年来,为了有效防范和遏制学校幼儿园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柳泉分局严格落实了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员措施,而自己正是这其中的一员。

“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尽职尽责,做好护园工作,*重要的就是要有责任心、要细心,不能马虎。”石川告诉记者。

走进课堂搭起学生“连心桥”

2011年起,按照分局的部署安排,由柳泉分局团支部牵头,石川作为团支部书记和几名同事一起成为了山东煤炭技术学院的法制班主任,通过挂靠新生班级,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全程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并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活动。

石川对师生的热心服务和真情关爱赢得了广**生的一致认同。如今,学校师生遇上有关法律、*安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先想到的就是他。“做学生的‘班主任’,这种形式改变了以往那种针对性不强的大会宣讲模式,真正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石川这样说道。

2011年,石川刚刚担任山东煤炭技术学院新生班“法制班主任”的时候,就遇上了一个“刺儿头”学生,很多老师学生都向他反映,这名学生存在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的问题,学校感到很棘手。石川在得知情况后,主动找这名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了解情况,在法制课堂上还经常与这名学生互动,通过积极的引导让他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这个孩子后来逐渐改变了自身的不良习惯,*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石川骄傲的告诉记者。

每一个孩子的进步都会给石川带来*大的成就感。石川把每一个学生都看作自己的孩子,把每一名老师都作为自己的朋友,只要师生有困难,他总是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热情服务,石川在警校之间构建了一座连心桥,他也成为了学校师生的知心人。在石川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技术学院的*安秩序得到了明显的好转。

年轻的石川也有着绚烂的警察梦,然而真正的工作岗位上,没有枪林弹雨,没有血雨腥风,整日面对着一群“小毛头”,可是他从不敢懈怠。他告诉记者:“孩子是未来,保家卫国要从保卫孩子们的安全做起,群众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在这个岗位上我会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