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开启微旅游时代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9月29日,齐河县旅游局统计数字显示,安头乡塚子张社区16家农家乐早在3天前已被预订一空。在该县其它农家乐、采摘园,生意同样非常红*。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等“大块头”旅游项目开门纳客以来,齐河每年接待游客达400万人次以上。然而,“大块头”多为半日游、一日游项目,如何拉伸产业链条,让更多游客留下来,使旅游产业惠及全县人民?

“乡村旅游能够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活环境、带动农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具有‘一业带百业’的作用。 ”齐河县委书记孟令兴说。该县放大处于省会都市圈紧密圈层和环济南休闲游憩带重要节点的先天优势,将乡村旅游作为工作**,全面策划发展农业园区采摘、垂钓等“微旅游”项目。

该县以景区、园区、社区以及交通主干道为依托,设立60个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元的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乡村旅游,提高农家乐建设标准。村里成立合作社或注册公司,对农家乐实行联合发展、整体推进、统一管理,县旅游局对农家乐经营户实行年度动态管理,随时调整等级。同时,对全县乡村旅游进行整体策划包装,开展全方位宣传。齐河连续4年在**电视台投放宣传广告,今年 9月又在****—7制作了 “美丽中国乡村行—高铁线上的美丽乡村—醉美齐河”宣传片。设计印发齐河县旅游地图和齐河“一日游、二日游”宣传手册,在国内大型旅游节会推介齐河旅游线路。

目前,该县拥有***农家乐3家,农家乐“改厕改厨”**户36家,“好客山东*美乡村”1处,注册成立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家,形成了以黄河大堤、晏坡路—齐刘璐、晏黄路—安表路沿线休闲旅游观光带为轴线,以刘桥洪州绿都、宣章荷盛源、安头致中和、马集黄河湾等特色休闲农业**点为**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9月份,齐河成功获批“全省乡村旅游**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