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社局推进服务下沉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查询打印社保缴费记录不用到窗口排队了,自己在社保大厅的自助终端打印就行,节省不少时间。”来烟台打工五年的刘启告诉记者,他感觉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越来越人性化。

刘启的感受,正是烟台市人社局以群众需求为圆点,全力构建惠民便民服务网络的结果。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市人社局紧贴民生,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我们推行‘五个服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

为让群众少跑一趟腿,烟台市人社局积极推进服务下沉,将服务大厅“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失业、社保、劳动**等66项业务,由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下放到了乡镇或街道人社所,部分业务直接下沉到了村居。截至目前,全市基层平**理失业登记7.6万人,开发就业岗位3.2万个,创业服务2.8万人,劳动用工备案2.1万件,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000余件。“市、县两级业务量同比下降20%,业务下沉给老百姓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胡仁君介绍说。

烟台市人社局还在解难题上动真格,着力打造惠民服务品牌。今年5月,全国*席职业指导室--“韦一职业指导工作室”创新推出“职业指导厨房”方案。“说白了,就是根据我们的服务对象挑选的菜单,将各种职业指导’菜品‘精心搭配,‘烹制’成服务于求职者、用人企业的职业指导大餐。”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就业部门还与高校联合举办招聘会,通过qq群、博客、**发布岗位和人才信息,将岗位信息送入校园、人才信息送入企业,实现了就业信息与人才信息的有效对接。推行自助服务,弥补柜台服务不足。市人社局在社保办事大厅开通4台自助服务终端,配置自助服务信息系统。自6月起,参保人员可在大厅自助服务终端查询个**益记录信息,咨询社保政策及经办流程,并可打印参保缴费证明。据不**统计,目前每天约有50人次自助打印参保缴费证明,每月1000余参保单位打印缴费记账单。

同时,打造网上服务平台。烟台市人社局将网上经办的就业再就业、人事考试、社会保险、劳动用工备案等按部门进行了整合,打造人社网上业务经办统一入口。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可提供8大类服务、20多项网上服务,并于9月5日将整合后的网站*页发布公测。截至9月11日,社保查询共注册用户6550个用户,网站*页日均访问量维持在1600余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