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不出社区即可获创业导师指导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年来择业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就业人群选择自主创业。记者今天梳理发现,为落实2014年**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以创业带动就业”方针,三个月内,淄博市下发《关于创建市级创业型区县、街道(镇)、社区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淄博市***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山东省创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和山东省创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举办第二届淄博市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淄博市赛区预赛)的通知》四个通知,通过提高补贴额度、推出创业型社区等推动创业规模。与往年相比,新政策呈现扩大扶持范围、由授鱼到授渔的特点。

便利 在社区内获创业指导

淄博市劳动就业办公室6月25日《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山东省创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和山东省创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在省内征集创业导师。创业导师来自于**职能机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培训机构及法律、会计、经济咨询等社会服务机构,可对辅导对象直接或间接投资,服务时间存入“创业导师时间银行”。

目前,淄博正在筹备创业导师库,争取在社区内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导师库成立后,或将实现区县分级管理,并实施严格考核。

范围 扶持对象扩至劳动者

除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外,扶持人群范围也不仅限于大学生群体,其扶持范围也扩大到“市级创业型区县”等。5月29日淄博市人社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创建市级创业型区县、街道(镇)、社区工作的通知》中要求,2014年-2018年,创建4个市级创业型区县,22个市级创业型街道(镇),200个市级创业型社区。其中,2014年-2015年,创建2个市级创业型区县,10个市级创业型街道(镇),80个市级创业型社区。

创业型区县等将主要鼓励支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服务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其他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在创业项目上,将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优先支持发展科技创新型、资源利用型、劳动密集型、现代农业型、商贸物流型、生产生活服务型等产业。

资金 给予***创业补贴

2014年淄博市***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均创历史新高,6月11日在淄博市人社局、淄博市财政局和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淄博市***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中,符合条件的每个小微企业发放10000元***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为每个岗位2000元。

7月29日淄博市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举办第二届淄博市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淄博市赛区预赛)的通知》,鼓励创业企业实行技术创新,获奖企业将予以资金以及创业政策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