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8月零售总额有所回落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营市***发布东营前八个月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1至8月,东营市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5%,比上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据了解,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类消费继续回落、网购对传统百货的冲击等因素是制约东营当前消费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据***分析,消费增长主要靠基本生活需求和消费升级拉动,其中,有零售额的20类商品中18类保持增长,9类商品增速同比提升,9类商品增速同比回落,为穿、住和行等相关商品。

在具体消费结构方面,吃类商品增长较快,2014年前8个月,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共实现零售额31.31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31.5%,饮料类同比增长7.5%,烟酒类同比增长1.3%。而穿类商品消费增速放缓,前8个月,东营市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27.58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6个百分点。

据1至8月限额以上批零企业商品分类销售统计,部分大类商品销售回落明显。机电产品及设备类增速为18.8%,同比回落40.8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下降6.7%,回落36.7个百分点,煤炭及制品类零售额增长14.9%,回落15.6个百分点,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5.4%,回落10.3个百分点。

近年来,受市场及政策等因素影响,东营市一些定位于**综合零售的大型百货商场竞争压力逐步加大,团购、**消费逐步下滑,零售额增速持续走低,前8个月,全市零售额**的百货商场企业共实现零售额53.31亿元,占限上批零业的20.5%,同比仅增长4.5%,比上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比2012年同期回落5.6个百分点。

据了解,制约东营当前消费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类消费继续回落、网购对传统百货的冲击等。由于农村居民在家电、厨房、卫生间、电信、交通等方面都存在提升的*大空间,深挖农村消费潜力是促进消费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而针对网购对传统百货的冲击,则应该发展电子商务,促进传统行业与网购融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