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兴胜水性不好仍奋力跳水救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救起孩子就走了,没留姓名。”市民孙秋花拨打本报热线,讲述了她目睹好心人勇救落水女孩的一幕。8日下午,记者在西四路见到了孙秋花口中的好心人——韩兴胜。个头不高、皮肤黝黑,戴着一顶黑色帽子的韩兴胜性格爽直,他说:“如果那**我没有跳下去,我会内疚一辈子。”

“也没留下名字就走了”

“那天我上去问他的名字,他摆摆手骑上车子就走了。”8日,孙秋花介绍,好心人救人后并没有留下姓名,不过自己后来逛街时又碰到他,“虽然素不相识,但一眼就认出了他。这样,才知道了他的名字”

回忆韩兴胜救人的一幕,孙秋花仍心有余悸,“当时就看到他纵身一跃,跳到河里去了,不知道能不能把孩子救上来。”9月28日下午一点多,天阴沉沉的飘着小雨,在嵩山路广利河段,一位老大爷从河边往马路方向,边跑边喊“救命,救命!”

“远远看到孩子手和脚都漂在水面上,情况很危急。”而韩兴胜脱掉身上的厚夹克,一个猛子跳进了河里。桥北一家小吃店的**王先生也看到了这一幕,“大哥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去了。”

“河水几乎没过脖子”

10月8日下午,在孙秋花的带领下,记者在西四路见到了韩兴胜。韩兴胜告诉记者,当时他刚把孩子送到东营区三中上课,“正好经过那儿,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跑过去看看能不能搭把手。”

跑到事发地点,沿着河道走了大约三米,韩兴胜来到落水女孩身边,“河水挺深,几乎没过脖子。”韩兴胜把女孩的手搭在自己肩上,用胳膊夹着女孩往河边走。

“我水性不好,跳进去就懵了,结果带着孩子往反方向走了。”脚底的淤泥让韩兴胜每走一步都觉得艰难,“短短的几米路几乎消耗掉了所有的力气。”而在事发的广利河边,记者看到岸边是大约1米高的石岸,没有任何可以攀爬的地方。“后来实在爬不上去了,河边女孩的两个同学和两位路人把孩子拉上去,又把我给拽了上来。”

刚买俩月的手机进水报废

“两个月前花了1000多块*买的新手机也报废了。”还没来得及买手机的他,现在用的是媳妇的旧手机。

“大哥当时口袋里的*包、手机都没来得及掏出来,上岸后我给他的手机控水的时候已经坏了。”目睹救人全程的王先生说。

浑身是水的韩兴胜骑电动车回家,把媳妇吓了一跳。听过事情原委后,媳妇早早地给他备好了感冒药,“咱不能见死不救,你这一股子虎劲总算是做了件大好事。”

“扎猛子的时候,嘴巴和鼻子呛了水,**的几天吃不下饭。”韩兴胜笑着说,水太臭了,回家洗了一个多小时,身上的味道还是没洗掉。此外,今年44岁的韩兴胜患有高血压多年,“当时哪顾得上想那么多?”而在救人后的几天里,韩兴胜一直感觉腿部发疼,“可能是河水凉,浑身湿透又吹了冷风,导致腿部*辣辣的疼。”

被救女孩父母来韩家谢恩

生活中的韩兴胜也是个热心肠,平时看到老人、孩子需要帮助,都会上去搭一把手。媳妇常说他“一股子虎劲,做事不考虑后果”,而他说做这些事情其实“只是想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儿子在听说爸爸救人的事情后,也竖起了大拇指。

8日上午,落水女孩的父母来到韩兴胜家表示感谢。“我们什么恩惠都不要,孩子健康平安就好。”韩兴胜说。

“有人喊救命我不能不救,如果那**我没有跳下去,我会内疚一辈子。”韩兴胜说,他的孩子曾在3岁的时候走丢过一次,当时和媳妇都急疯了,“我知道失去孩子是什么后果,如果再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