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顶护林房拜神香火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本是电视信号转播和护林防*之用的楼房被人私自占用,成了烧香拜神的庙……8日,历城区西营镇西营村村民向党报热线反映,该村北侧山顶的二层楼房自今年5月起就被人私自占用,供奉数尊神像,每逢初一、十五有不少村民前往烧香拜神,风气极为不正。

记者探访 两层楼房内供奉7尊神像

8日下午,记者在西营村北山山顶看到,一栋二层楼房被石墙所围,一侧为几十米高的信号塔。紧锁的大门内,一尊“灵官殿”的神像直冲大门,其后放着一个一米多高的香炉。一层共四间房屋,其中一间房屋内摆放着五尊神像。二层仅一间房屋,摆放了两尊神像以及功德箱。

记者发现,一层西侧的房屋平常有人居住,床铺以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东侧房屋则被用来存放信号转播的仪器。此处距离山下的西营镇**仅两三百米。

村民揭秘 公家房屋被人私改庙宇

今年73岁的西营村村民刘玉荣在北山有数亩山地,每天都会到这里看护自家树木。今年5月的**,他发现山顶的二层楼房被上百人围住,有人正在这里摆放神像,将院子改成庙了。“这里的房屋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先是被用来服务旁边的信号转播塔,之后上边又加盖了一层,每年防*季用来作为瞭望塔。”

刘玉荣还表示,自从供奉了神像后,每逢初一、十五就会有很多附近村民前来烧香拜神,且有一男子在此长期居住看管。他就此事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直到现在问题仍未处理。

镇**回应 正在通过法律途径**

刘玉荣称,村里一些人2012年就曾在房屋几十米远的地方建盖庙宇,但被相关部门及时制止拆除。“但这些人想尽办法,寻找地方供奉神像。不知为何这次相关部门却没有及时制止。”

西营镇**办负责人表示,该处房屋产权为镇**所有,发现此现象后曾张贴通告,要求拆除神像,撤离此处,但未起到作用。“我们没有执法权,只好向**起诉那些私自占用房屋的人,目前正在走程序。”

记者了解到,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国家明确规定应向当地宗教事务部门申请,符合*安、消防等相关规定,经宗教事务部门对管理组织、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审核后方可颁发证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