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国庆假期不停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在热源建设、“汽改水”工程、供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环保,全面推进科学、可持续发展。记者7日采访获悉,为**今冬供热按期、顺利启动,该公司一线职工放弃国庆假期,加紧开展今冬供热**工程“收官战”。目前,济南热力多项**工程已基本竣工,为供热调试、运行预留充足时间。

15公里热网“汽改水”

今天晚上,随着茂陵山路供热管网“汽改水”工程的完工,济南热力今冬15公里“汽改水”任务正式宣告结束。

相较于蒸汽管网,更为稳定、安全的高温水网显然更受青睐,得以广泛应用。以东部城区全部“汽改水”为目标,济南热力今年实施了天辰大街、舜凤路等多条道路热网升级改造,并**了10月8日全部完工这一预定计划的实现,为供热调试做好充足准备。

与“汽改水”工程同步完成的,还有热源联网建设,包括正丰路、工业南路等,实现东新片区与小鸭片区,祝舜路、正丰路两处隔压站与东新热电厂管网互联,有助于构建“市域统筹,一张热网,多个热源,供需协调,市场化运行”的供热新局面。

260个直管站完成注水

注水工作是供热企业每年必须进行的准备内容之一,可帮助检测管网是否存在泄漏、堵塞和生锈等情况,从而开展维修。

据济南热力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份开始,该公司便陆续对辖区一次网和直管换热站**试水。“利用这个国庆假期,共完成约200个直管换热站的注水工作,再加上节前完成的60余个换热站,实现260个直管换热站全部注水完成。”值得一提的是,东部近300个自管站的注水工作将由小区主导进行,济南热力已通知各有关小区,预计节后将陆续开展。

另外,济南热力一次网注水工作将在8日完成,开展冷运调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维修。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为下辖用户入户前的过滤网进行清洗,现已有两成用户完成清洗。

唐冶热源厂两台锅炉安装完毕

记者了解到,济南热力坚持“停暖日即是开工日”,自上一采暖季结束后便开始着手供热准备。目前,该公司供热能耗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软件系统调试,可实现1万平方米以上的339个换热站(包括自管站)运行参数在线监测、185个换热站远程调控和26个换热站视频监控;环保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共投资1亿元**小鸭、轻化、莲花山、东新多个热源(电)厂满足排放要求;检修技改工作基本完成,实施80余项大中型检修和260余项技改,**供热设备处于健康水平;小鸭*站新建和黄台2号*站改建也已基本完成,配合“汽改水”实现高温水送热。

此外,唐冶热源厂一期工程建设也已完成锅炉安装,正在加紧实施主厂房砌体结构施工,将**11月15日按期投运,解决恒大名都、东岸嘉园、金河山庄等小区的用热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