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不慎跌落水库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5日下午5点左右,福山区张格庄镇马蹄夼村78岁的靳世清老人,在村东边的水库钓完鱼后准备回家,当他开着三轮车倒车时,不慎连人带车一起掉进五六米深的水库。正在水库边的同村人杨寿义见状迅速跳下水,经过几分钟的挣扎终于将老人救了上来。

8日,记者来到马蹄夼村,得知靳世清去镇上修三轮车了。靳世清的老伴儿说,他腿不好,走路腿疼,三轮车可以代步,可万万没想到能掉进水库。他被救上来之后,两个胳膊有流血,腰也疼,不过身体并无大碍,休息一两天就好了。7日,他雇吊车把三轮车从水库里打捞上来。

事发当天,坝上有三四个钓鱼的,有市区的市民,也有同村的村民。下午5点左右钓完鱼之后,靳世清就开着三轮车准备回家,不料在倒车过程中,连人带车一下子滑落到水库里。

同村的55岁的杨寿义当时刚去坝上钓鱼,见状二话没说跳入水库,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可能倒车过程中溜车了,坝上有个小坡。”杨寿义感觉救人有些困难,毕竟78岁的老人体力比较差,加上他们两人都穿着衣服,衣服湿了以后阻力更大。幸运的是,老人并没被车压住,老人的衣服也没被卡住。

杨寿义和老人的体格差不多,他努力边游边把老人往坝上拖。同时,坝上一名垂钓者将鱼竿伸入水里,试图让老人抓住;但由于体力不支,老人怎么也没抓住。*后,杨寿义抓住了坝边的石头,将老人拖到坝边,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了上来。

浑身湿漉漉的杨寿义开车把老人送回家。“到家后,他冻得直哆嗦,呛了好几口水,俩胳膊都划破了,我赶紧叫来卫生室的人给他包扎。真是捡回来一条命。”靳世清的老伴儿说。

“不管是谁落水都应该去救”

杨寿义也是马蹄夼村人,把老人送回家后就回家换衣服了,装在口袋里的手机也泡坏了。事后,老人的女儿买东西去他家道谢,还拿出1000元想赔他的手机并表达感谢,但都被他**了。

“手机是老式的,又不值*,能把人救上来*重要,而且不管是谁落水,都应该去救。”杨寿义说,看到老人落水后,他感觉情况很危急,来不及思索就跳进水里救人,虽然他的水性一般,但救人时没含糊。

杨寿义曾在福山区清洋街道办事处工作,内退后经常去水库钓鱼。对救人一事,他觉得很平常:“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下水救人太常见了,这本来就是应该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