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即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大考”,城市社区管理是测评验收的**领域,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难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把创建任务精细化、具体化,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社区是城市生活的基本单元,是一定地域范围的人群聚居的社会生活的共同体,是社情**、社会基层各种矛盾和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地方。它就是城市的“窗口”,展现着一个城市现代化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特别是随着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大量人口涌入城市,社区承担的社会管理职能越来越多,社区建设已成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平台。因此,转变社会管理理念,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实现基层群众自*,形成良性互动,是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新路径。作为久负盛名的礼仪之邦,济宁面临着创建*善之区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化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城市品牌。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同时也是创城工作的基础和难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测评顺利过关,就必须把社区管理作为一个尤其重要的环节抓紧抓好。

社区管理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从硬件建设到软件建设,涵盖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这就要求我们,要以这次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社区建设和管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分析瓶颈难点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相关专业组和各区要根据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把社区管理放到整个创城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扶持和倾斜力度。要突出抓好老旧社区和“城中村”社区的综合*理,**做好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文化活动、氛围营造、创建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要切实解决社区办公用房、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警务室、调解委员会、道德讲堂等建设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尽快改善社区环境面貌,切实夯实创城的工作基础。

社区管理,贵在创新。我们相信,只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工作往深处抓、往细处抓、往实处抓,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努力建立起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加宜居,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