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整合小微企业资源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小而散,关联度低,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难题。邹城市通过整合小微企业资源,走集群式发展之路,抱团式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了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和集群扩张效应。

正在建设的青岛宏卓纺织项目坐落在城前小微产业园内,现在企业已完成车间主体建设,预计10月底可生产运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宏卓纺织项目的前身是城前锦利源服装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企业与青岛宏卓纺织公司合作,投资1.3亿元建设了新厂区,企业投产后能解决300余人就业,企业年产值将突破8000万元。

城前锦利源服装厂工人徐珊珊告诉记者,随着厂子规模的越来越大,工作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工资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既可以照顾老人还可以照顾孩子在自己的家门口工作,我感觉非常的舒心。

青岛宏卓纺织公司总经理王学江介绍,我们用工相对比其他,像青岛、天津工资要低一些,很利于我们企业发展,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在这里投资建设。

据了解,城前镇产业园规划面积5000亩,完成了道路、排水、污水处理、亮化、绿化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先后入园24家企业,其中,今年新入园山城汽配城、青岛宏卓纺织、服装检品物流、东翔建材、国力工贸等9个项目,共投资6.75亿元,园区形成了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商贸物流、能源科技五大产业体系,全部建成投产后,园区可安排4000余人就业。

近年来,邹城市大力实施“微型企业培育计划”、“中小企业提升工程”,加强小微轻工企业园区建设,积极整合小微企业资源,引导企业规模化发展,各园区对入园企业集中进行包装和推介,拓展销售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促进了企业由小变大,由弱转强。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小微轻工企业园区13处,入园企业达到200余家,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2万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