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轮椅父亲独自抚养两女三年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系济宁齐鲁网,说在自己小区附近,经常看到一位捡破烂的残疾父亲,靠收破烂的微薄收入担起抚养两个女儿的重任。“我们看着觉得真心酸,这位父亲太坚强了。”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提到的轮椅爸爸的住处。这位父亲名叫张元斌,原是邹城市香城镇人。现在的住处一片狼藉。*显眼的他那破旧不堪的轮椅,屋里面竟一件像样的家居都没有。

据张元斌介绍,2009年张在邹城做收破烂的生意,**早上去滕州送货时发生车祸,造成自己一级身体残疾,瘫痪在床。张元斌的妻子在照顾两年之后,抛弃两个女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我当时死的心都有,可是看着自己身边刚刚懂事的两个女儿,还是咬牙再挺挺吧,自己要坚强,自己的苦自己咽。车祸夺取了我走路的权力,我再苦也得撑起这个家,只要每天看见女儿放学高兴的样子,我就没有忧愁了。”张元斌提到往事,神色平和。

说到以后的希望,张元斌说希望有个新轮椅。“为孩子减轻点家庭负担,自己出门拾个垃圾也方便,我会尽*大的努力来照顾好孩子,撑起这个家。”说着说着张元斌的声音变得哽咽了。

张元斌的事迹,早已感动了很多人。现在的房东为了照顾他们一家,本来应该1500元一年的房租,现在一年只收他700元。左邻右舍也隔三差五的给孩子们送些吃的,张元斌的两个姐姐也时常来照顾他们。“很感动,张元斌很坚强。孩子们也很争气。”一位街坊告诉记者。

记者临走时,张元斌又乘坐他那破旧的轮椅,出门工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