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城区个别乱收停车费行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没有相关部门出具的任何手续,有人竟然明目张胆地在公共停车位上收取停车费。10月8日,市创城办检查组联合公安部门对城区个别随意收取停车费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同时,有关人员对于多次报道、市创城办予以通报的部分问题仍置若罔闻、拒不整改,不少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东风东街虞河路口

停车要收费五元

当日上午,市创城办检查组工作人员乘车来到奎文区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南约200米路西侧,车刚停到路边,就有一名头戴帽子、手拿大把零*的男子走上前来,指引司机将车停在路边的公共停车位上,并开口要价5元*。

在司机付了5元*之后,该男子出具了一张“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小额通用定额发票”,但上面盖的**根本看不清具体单位名称。检查组工作人员让对方更换一张发票,记者发现,多张发票上的**同样模糊。工作人员要求对方出示工作证件,并询问其有没有收费公示,对方表示没有,并说:“不想停车就走,想停车就在这儿停下。”

记者发现,此处并没有相关部门批准、公示的收费牌。“我们公司是‘顺浩’(音)公司,我只是打工的。”听到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该男子表示。

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的公共停车位不允许收费,该男子收取停车费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到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的民警,多位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调查,确认该男子的行为属于***,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胜利西街和平路口

没办下证就收费

当日,记者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侧丰桔园大厦前的广场上看到,每当有车辆前来停车,就有两个男子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并收取4元车位费。

“你们在这里收费,有没有相关部门的收费公示?”检查组工作人员询问。对方表示,他们的收费公示还没办下来,并拿出一些证件的复印件,其中有该停车场的税务登记证。“我们是个人承包的,是**让我们在这里收费的。”两名收费人员说。

随后,潍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潍城交警二中队的民警也赶到现场,并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调查。“没有收费公示,就没有依据收费,在公示之前是不能收费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方在此收费是不允许的。

市创城办检查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奎文区安丘巷与后门街交叉口以南进行回访,发现路东侧乱收车位费的现象已经不见了,而是画上了整齐有序的自行车停车位。“以前,这里停车把我们的门头房都挡住了,现在画上自行车停车位,就没有人来乱停车,也没有人乱收车位费了。”一名业户表示。

部分业户

仍不听劝

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业户对市创城办检查组的整改通告置若罔闻。工作人员来到奎文区新华西路与帝景巷交叉口以北回访,在路东200多米长的公共停车位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摆着几个锥形筒,记者细数了一下,足有10多个。

“我们已给这些沿街业户下过通知,但个别业户仍随意私占停车位。”奎文交警二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他们对这些锥形筒进行了没收,如果再有业户拒不整改,将被处以500元的经济处罚。

检查组工作人员又来到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以北约200米路东侧,发现此处“非机动车停车场”的建筑垃圾不但没清除,反而比以前更多了。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北侧乐购广场前花坛内,垃圾非但没少,反而越来越多。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处的垃圾问题,他们曾多次向乐购、商务部门、市政部门发过通报,但收效甚微。

记者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南约50米路东侧看到,绿化带里侧堆积着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发现这些垃圾存在已有很长时间了,而且越来越多,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