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来济串门被导航仪忽悠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导航仪“迷路”绕了百公里

泰安一女士来济串门深夜被困陌生小山村,拨打110求助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利用放假时间走亲访友,近日家住泰安宁阳的李女士来济南串门时,遭遇了一次“人在囧途”的经历,她的亲戚家在长清区东部的五峰镇,由于听从导航的指挥开车到了西部的马山镇,绕路100余公里后深夜被困村中,*终李女士无奈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5日晚23时40分左右,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马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位女子的求助,该女子姓李,家在泰安宁阳,当天她本来是要开车去长清区五峰镇的亲戚家,因为不熟路况,便在车内打开导航,“根据导航仪的提示,李女士一路从泰安驶向长清,而直到深夜她也没有赶到亲戚家。”行驶过程中,除了导航仪,李女士还打开手机辅助导航,不过李女士仍然被困马山镇的一个村庄内。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导航,她的手机已经没电了,和亲戚没法取得联系,*终只好**求助。

到场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她亲戚的联系方式,接到民警电话后,李女士亲戚很快从五峰镇赶到了马山派出所将李女士接走。

相关链接

时有市民被导航仪“忽悠”

记者网上搜索发现,像李女士这样被导航仪“忽悠”的市民不在少数。因司机轻信导航仪,今年8月份一河南牌照大巴雨夜误入施工道路,车上60余名乘客被困荒郊。2012年,一位货车司机在青岛还曾经被导航仪导进海中。警方提醒,出门开车外出,不要过度依赖导航,要及时给导航仪更新*新版本,驾驶途中,如发现导航仪出错,可使用手机联网导航,或向路人咨询,确认行驶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