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警民互动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宁阳县公安局通过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征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增强警民互动,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公安工作,同时也让民警更加贴近群众,建立起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安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率稳步提升。

宁阳县公安局紧紧把握打击违法犯罪这一主线,他们从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爆物品、校园安全四方面入手,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专项整*行动,通过张贴公告、公开举报电话、电视宣传等方式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击违法犯罪。通过开展“*安环境优化百日整*行动”,全县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82名;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1起,挽回经济损失680余万元。

在做好入户走访活动基础上,县公安局利用“宁阳公安”微博、“宁阳公安民生警务”**公众平台、QQ群等互动媒介广辟线索来源,组织1名专职民警、1名兼职民警和广大群众键对键实时交流,征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发布相关警讯信息。截至目前,该局微博有粉丝1661个,发布微博1216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36条,收到群众网上举报违法犯罪线索7条。

宁阳县公安局还联合各乡镇街道办、各村委会,依托“天网工程”在各企事业单位、**强村建立起视频监控中心,并给保卫科长、*保主任配备了无线对讲机,遇有重大突发性事件或者重大案件,公安机关不仅可以指挥到警务区作战民警,还可以指挥到相关*保组织协助开展工作,形成民警为主,企事业*保组织、民兵组织为辅的立体化全方位作战单元,建立起集通信、指挥和调度于一体的智能化应急管理系统。在做好技防的基础上,县公安局还通过开展平安议事会、偏远乡村平安自*、平安家园自*、多元*安合作等群防群*模式,全面做好村居安全防范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