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今冬智慧供热区域扩大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冬供暖季将是威海热电集团实施智慧供热的第二个供热季,在上个供热季良好运转的基础上,今年威海热电集团继续对智慧供热系统进行了完善。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智慧供热区域再次扩大,2000多栋居民楼纳入智慧供热体系,智慧供热面积新增700多万平方米。

家住环翠区张村镇华锦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家中今年新安装了热量表,楼道里也安装了智能电动调节阀,对于家里安装的这个新物件,李女士早早地就问清楚了如何使用。“由以前供暖都达不到*低温度,到现在能够自主控制室温,我们这里供暖变化实在太大了,特别期待今冬供暖的效果。”李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在供暖季中,实施智慧供热的居民可在控制面板上进行室内温度调节,热电集团供热调度中心也可以利用有线网络进行操作,调节单元内智能调节阀的开启度,控制供热流量。

智慧热网的完善主要包括换热站改造及楼控安装,主要是安装热量表以及智能电动调节阀,目前威海热电集团已经完成16000户用户家中热量表的安装,在楼道中配套了7000个智能电动调节阀。今冬供暖季,智慧供热体系新增了2000多栋居民楼,70%以上集中在张村区域。目前全市智慧供热总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

记者从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了解到,二热电今年投资1000万元对梦海小区、新都小区等小区的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扩容,对悦海花园等7个小区的换热泵房进行自动化技术改造,能够实现根据天气条件,通过远程操控进行调节供暖温度,在满足供暖用户正常采暖的同时,达到节能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