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四处借钱坚持为女儿治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5岁的孩子,本该是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本该在大人的呵护下,**无虑地快乐生活。可是,滕州市的5岁小女孩孙艺文却身患白血病,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和冰冷的医疗设备为伴。

好动的孙艺文和许多儿童一样,喜欢唱歌跳舞。父亲经商,母亲在家,殷实的家境和父母的关爱伴随了小艺文三年。2012年,小艺文3岁,父亲因经商失败、欠债,被人起诉,*后入狱。

卖房还债后,孙艺文的母亲冯丽便带着艺文姐弟俩租房住,但两个孩子的生活支出很大,她不得不到处打零工,“文文很懂事,4岁时就能帮我打下手做饭了。”冯丽说,今年5月份,5岁的小艺文开始发高烧。起初,冯丽以为孩子只是单纯的感冒,便带她去小诊所打针吃药,可没多久,小艺文又喊胳膊疼痛。冯丽只好带孩子去滕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她们去更大的医院看看。

“之后我们就去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那里的医生说孩子是免疫力下降,吃点药就没事了。”冯丽说,从上海回来1个月后,小艺文又出现了手脚疼痛。9月2号,冯丽带着孩子去了北京协和医院,做了检查与骨穿。9月9号,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孩子很小就离开了爸爸,很少提起爸爸。现在住院了,一打针就喊着要爸爸,说她想爸爸了,想要爸爸抱。”冯丽泣不成声。

“文文患病前,她爷爷帮忙给交的幼儿园学费,我则用自己打工*来的*支付房租费及维持日常开销。”冯丽说,日子虽然艰苦,好在两个孩子懂事活泼,自己也觉得欣慰。

小艺文患病后,一切都变了,冯丽不得不辞掉原来的工作,在北京陪孩子看病。目前,小艺文转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医生说需要做十一个疗程的化疗。现在,小艺文已经在做第二次化疗,前后已经花费了6万多元,后期化疗还需40多万元。

“很多亲戚朋友听说了文文的事情后,怕我找他们借*没有能力还,都不愿见我。没办法,我只能拉下脸皮磨,跟他们借了一点*,可这丝毫不够用。孩子那么小,看她躺在病床上,我是心如刀绞。但不管有多难,哪怕卖血卖肾,我也要给女儿看病。”冯丽说。

“孩子每天嚷嚷*多的就是:‘我什么时候能去幼儿园,我想给大家跳老师教的舞蹈,那个舞蹈我跳得可好了’。”冯丽哽咽地说,女儿得病后,从来不说自己身体难受,一直很乐观、很听话。“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我的孩子,孩子还小,她还想要健健康康去上学。”冯丽说道。

5岁的小艺文是那般的娇弱,她那清澈的眼睛,似乎在期待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可以背上书包,迈着欢快的步伐,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