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律师事务所一年遭两次投诉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8日,记者从威海市***获悉,日前,该局制定了《威海市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约请谈话制度》及《威海市投诉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情况通报制度》,规定律师事务所一年被投诉两次以上,负责人将被约谈,投诉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情况每季度都通过***网站通报。

按照制度要求,律师事务所以及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应健全完善执业公示制度,推行阳光执业,将执业律师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收费标准和办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投诉监督电话等内容,在律师事务所显著位置或者网站公开,并及时更新,**当事人全面知晓、了解相关内容。

《威海市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约请谈话制度》规定,凡是出现律师事务所及本所律师因违法执业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的、律师事务所或本所律师在一年内两次以上受到投诉经查证属实的、出现**案件或发生较大影响的投诉案件不能尽快化解的、不积极配合调查处理投诉事项或者违法行为等情况者,均须由司法行政机关约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谈话,并在指定期限内向管理部门书面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威海市投诉律师事务所情况通报制度》规定,被投诉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将采取书面方式通报,并在市***、市律协网站同步公布。被投诉案件需要限时处理,已经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将被给予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