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付前测绘 开发企业买单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8日,记者了解到,威海市***重申了测绘收费相关政策,规定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前,测绘费用应由开发企业承担。

市***工作人员介绍,房产测绘收费属经营服务性收费,提供房产测绘服务的测绘机构应具备国家规定的相应资质,房产测绘工作的主要内容、收费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前,开发企业应当委托测绘机构实施测绘,测绘成果用于购房人办理房产权属登记手续,测绘费用由开发企业承担,不得向购房人收取。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办理转移登记手续,买卖双方均没有委托测绘的,测绘机构不得强制测绘并收取费用。买卖双方申请重新绘制房屋分户平面图的,可收取配图资料费每件20元。

此外,因房屋自然状况发生变化以及房屋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委托测绘机构进行测绘的,测绘费由委托人交纳;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因房地产管理需要,委托房地产测绘机构实施预测绘的,测绘机构不得向开发企业收取测绘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