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两惯偷落网停车勿放贵重钱物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8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获悉,“十一”前夕,高区警方接到多起同类**,其中仅9月27日**,高区就先后发生8起轿车车窗被破坏、车内财物被窃案件。

经过缜密侦查,高区警方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据调查,这二人是狱友,以前多次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仍重操旧业。小小一根尖头金属棒,成为他们手中的窃财“利器”。

现场:破车窗只需几秒钟

9月27日6时许,市民徐先生驾车来到高区798大厦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停好车后就去工作了。

当日10时40分,徐先生回到车旁发现,右侧后车玻璃有异状,仔细一看是车玻璃被砸破了,原本放在后座上的一个单肩包不见了。据徐先生讲,单肩包里仅有四五十元,但还有一条24K**手链。

随后,徐先生通过建筑工地上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8时许,一体态较胖男子骑一辆踏板摩托车停在自己的轿车附近,且不住东张西望,而后一体形较瘦男子走到右后车窗处,拉开衣服拉链遮住车窗,一只手在车窗上捣鼓了几下,几秒钟的工夫,车玻璃便被破开,单肩包落入瘦子手里。

得手后,瘦子跳上胖子的摩托车,两人绝尘而去。

研判:多处监控发现贼踪

9月27日11时许,徐先生向市公安局高区分局怡园派出所报案,案子很快被移交至分局刑侦大队。据了解,9月27日当天,有8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件被移送到该大队,其中有的发生在道路附近,有的发生在小区里面。

经过大量研判比对工作,刑侦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并将相关照片迅速发放到巡警、派出所民警手中,动员基层警力集中展开摸排。

9月29日17时许,民警在高区卧龙山生活小区将**连环砸车窗盗窃的男子赵某、李某抓获。

审查:狱友结伙作案多起

10月8日上午,在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赵某、李某用来作案的工具,其中一种是比较常见的长镊子,用来夹取车内物品,另一种是有尖头的细金属棒,是用来割破车玻璃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赵某、李某原籍吉林省,以前都曾因多次盗窃被司法机关处理,两人在服刑时结识。9月14日,李某从外地来到荣成打工,后又到威海找赵某,之后二人沆瀣一气,频频作案。目前据警方查证,已确认赵某、李某合伙作案5起,其余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当中。

据悉,赵某、李某作案时间不固定,合作非常默契。赵某驾驶一辆买来的二手摩托车,驮着李某到处转悠,寻找目标。当发现路边、小区里停放的无人看管的轿车后,李某下车查看情况,如果发现轿车里面有包、手机之类的物件,便会用尖头金属棒将车玻璃割开,从空隙处掏出、或是用镊子夹出车内值*物品,然后迅速离开。

目前,赵某、李某因**盗窃已被高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