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老外来威旅游被处罚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两名韩国男子来威旅游,准备回国时却发现签证上的停留期限已逾期15天,他俩这才发现委托旅行社办理的3个月在华停留期限,结果给办成了30天。8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临港分局了解到,这两名韩国人已按照我国法律接受了处罚,并在相关部门帮助下返回韩国。

9月29日,韩国籍男子KWON KIYEOL和KWON OHSUB来到威海机场,准备搭机返回韩国。在登机验证窗口,两人被工作人员告知,其签证上的30天在华停留期限已经过期,且未办理延期手续,已在我国境内非法居留15日。

两名韩国男子闻言十分惊讶,称他俩在8月16日持韩国普通护照由济南机场入境,考虑到来中国旅游,于是委托韩国一家旅行社办理了时间为3个月的停留期限,但不知道旅行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将原定3个月停留期限的时间,错办成了30天,导致二人超期居留。在机场工作人员建议下,两人就近向市公安局临港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投案,并请求协助他们返回韩国。

临港警方外事民警及时进行了调查取证,确认了这两名韩国男子非法居留15天的违法行为,按相关法律规定对二人分别罚款1500元。随后,考虑到两人的实际情况,民警积极协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为两人办理出境手续,使他们得以返回韩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在此提醒来威旅游外国游客和出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在异国旅游时一定要仔细核对检查护照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