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通报查处中介服务市场领域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市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的要求,近期潍坊市纪委监察局组织查处了一批党政机关及其党员干部在中介服务市场领域违反纪律规定的问题。为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几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潍坊寒亭区住建局指定内部科室开展中介业务问题。2014年1月,该局确定由房产测绘管理科以新源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寒亭分公司的名义开展房地产测绘业务。截至2014年7月,开展二手房交易测绘业务并收费55701元。该局存在限制外地中介服务进入本地市场问题。给予该局分管**栾健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直接责任人郝亚淼免去该局房产测绘管理科科长职务。

潍坊青州市房管局安排中介机构违规收费问题。2012年7月,该局安排青州市恒振房地产交易中心在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过程中,按测绘收费标准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预测绘费。截至2013年12月,青州市恒振房地产交易中心在没有取得收费许可的情况下,违规收取预测绘费153.29万元。给予该局时任局长燕连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局党总支书记高学智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费已上缴财政。

潍坊奎文区住建局安排中介机构违规收费问题。2011年7月,该局副局长杜祖强与区房产测绘队研究,确定参照****核准的测绘收费标准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房屋预测绘费。区房产测绘队在没有取得预测绘收费许可的情况下,违规收取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测绘费至2014年9月份。给予该局分管**杜祖强、**俊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昌乐县交通局与中介机构脱钩不**问题。2003年11月,该局出资成立昌乐县交通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注册资金366万元,经营范围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2014年1月市纪委在专项检查中要求该局按规定与检测站脱钩。截至2014年9月,该局与检测站在资产方面仍未脱钩。给予该局分管**张永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局局长唐文宁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高密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中介测绘审核工作中失职问题。2014年8月,该局信息测绘科副科长岳太伟在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过程中,未按规定对中介机构提供的测绘结果进行审核,造成个别交易房产证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导致群众到审批大厅**,存在对中介测绘审核工作失职问题。给予岳太伟行政记过处分。

潍坊寿光市规划局督查科副科长窦俊鹏向中介机构出借资质证并收取使用费问题。2013年7月至2014年9月,潍坊鑫源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聘用窦俊鹏为公司规划师,借用其规划师资质证,支付其资质证使用费5万元。给予窦俊鹏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规所得。

潍坊高密市姜庄镇副镇长杜祥高对招标代理机构审核结果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4月,该镇副镇长杜祥高在社区污水处理设备招投标项目中作为招标方代表和评委,对招标代理机构审核结果把关不严,致使提供伪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高密市恒阳环保有限公司中标。给予杜祥高行政警告处分。

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有关职能部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充分认识违反中介组织领域纪律规定行为的危害性,按照市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中介组织领域的纪律规定,**专项整*取得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纪律规定影响中介服务市场秩序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的责任。通过不懈努力,营造公开公平、竞争有序、管理规范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