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高速聊城段预计明年底通车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德商高速施工现场了解到,日前,德商高速聊城段正在进行路基填方工作,预计明年年底将建成通车。届时,聊城至北京的车程将缩短一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五”及“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3W德上(德州——上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的德商高速公路分为三段,其中夏津至德州鲁冀界为北段,夏津至聊城为中段,聊城至范县(鲁豫界)为南段。德商高速公路中段自德州市夏津县田庄乡张庄东的夏津西枢纽互通立交起,往北与德商公路德州至夏津段(即德商高速公路北段)相接,向南途经夏津县、临清市、东昌府区,至于东昌府区道口铺办事处安庄西聊城西枢纽互通立交,路线全长62.128公里,其中聊城市境内49.128公里。南段向北与中段相接,向南途经东昌府区、阳谷县、莘县,止于鲁豫省界,全长68.8公里。正在紧张建设的德商高速公路聊城段,纵贯聊城临清市、东昌府区、阳谷县、莘县4个县(市、区)。  聊城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德商高速公路聊城段分两段进行建设。其中南段由省厅公路局负责建设,2012年10月已开工建设;中段由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2013年11月已开工建设。德商高速公路在聊城境内全长约119公里,两段均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8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工程总投资近70亿元。

据统计,目前德商高速聊城段全线已累计完成路基填方达1704万方,占合同总数量的87%左右,路基全部填方完成后,将陆续进行路面沥青铺筑工作,整个工程计划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聊城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商高速公路修建之前,聊城至北京,要从济聊高速上绕行至德州或河北馆陶,再上京沪高速或大广高速。建成后,可直接从德商高速到京沪高速至北京,车程比原来缩短一个小时。同时,德商高速建成后,将结束莘县、阳谷不通高速的历史,对于聊城加快融入中原经济区、济南都市圈、西部隆起带,实现“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将起到*大的推动和支撑作用,对于实现聊城立体大交通战略,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建和将建高速里程达200多公里 聊城成省高速公路建设“主战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