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热企开始充水试压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今冬采暖季储煤进入尾声,岛城热企已开始充水试压,在充水试压阶段有啥需要注意的?10月9日,城市信报记者从热企了解到,充水阶段难免遇到跑冒滴漏等。在充水试压的阶段,居民要留意门前通知 ,盯防供热系统的阀门 、手动跑风、暖气管道接口处等,因装修私改管道的用户就更需要上心了。

充水试压三部位要留意

记者从诸热企了解到,今冬供暖的充水试压开始,不少小区的门前已贴上通知,提醒居民在试压期间家中留人。当天,记者来到宁夏路南侧的一处小区,开源热电的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忙活,在打开充水试压阀门之前,将管道内的气排放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8日开始给这里充水做准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到充水试压的时候,他们就格外忙碌和紧张,楼上楼下地得跑五六趟,**下来腿肚子都是酸疼的。每年充水试压的时候,难免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他们需要时刻紧盯小区,便于及时方便地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在充水试压的时候,用户自己要检查家中的管道、阀门等设施,手动跑风是否已经关闭。而按照往年的经验,有三个部分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热系统的阀门、手动跑风、暖气管道的接口处*容易出现纰漏。“一般来说,手动跑风可以扭动,往年一些有孩子的家庭,因孩子好奇扭动而丢失,在充水试压的时候就会出问题。”工作人员说。

私改暖气设备的多上心

在不少小区的门上,热电公司也贴了通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居民的工作时间,他们把各个小区充水试压的日期进行了**,居民在充水试压的时间段内一定要留人,避免因为马虎大意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充水试压之前居民可以做好检查工作,如果发现有跑冒滴漏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热企进行报修,一般来说,试压期间也会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工作。

而有些管道难免老旧,居民需要上心注意一些,尤其是卫生间里的供暖管道,会受到卫生间较为潮湿的影响,从而加重管道的老化和生锈。有些小区人员流动较大,二手的房子销售出去后,新房主为了房子的美观进行装修,将室内的供暖管道埋进墙里,甚至对管道进行私自改设,对于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充水试压期间需要格外上心,避免因为管道的改设而带来麻烦。这些改设管道的居民家,也是工作人员**盯防的对象,甚至上门帮居民进行检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充水试压的阶段会有跑水,造成居民的家里被水淹 ,甚至连邻居的家都受到牵连。市民王先生就曾遇到过这种尴尬,他说,在充水试压的时候出现跑水,家里积水甚至能有两厘米深,当时都把一家人急坏了。对于类似的情况,住户和热企应承担怎样的责任?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建议,在充水试压的时候,居民的家里尽量留着人,以便于发现意外后通知企业到场处理,甚至事后确定损失范围和物品。对于因为充水试压造成的损失,还得看具体的原因来确定责任。如果房屋内的暖气管道被私自改动,或者使用的管道存在质量上的问题,可以考虑向出售暖气的商家和安装暖气的工人***。如果家中没有改装过暖气,事故就可能与供暖方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