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确定搬迁工作2016年启动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第十五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批青岛校区学科布局和科研机构设置问题,并*终确定,2016年起,*批6个学院以及部分科研机构整建制搬迁到青岛校区发展。

与此同时,青岛校区的定位也逐渐明确,原则就是“以理工为主,以增量为主”,济南、青岛和威海各校区将各具特色,各具优势。

搬家成为见面问候

今年3月14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来到山东大学调研时,张荣校长就透露了青岛校区的学科布局。他说,将以存量调整为主、增量发展为辅,规划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能源环境工程、信息科学技术和管理学科5大学科集群,以及个别基础科学和人文社科学科方向。

一段时间以来,在山大校园里大家见面后的**句话就是:你们搬不搬到青岛?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有关部门牵头,已经对学科布局进行了三四年的论证,并广泛征求了各个层面的意见。记者之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学院大部分教师的意见是“不搬”,而有的学院则态度不太一致。

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扬了**,严格履行了包括教代会在内的各种必要的程序,与相关的学院进行了反复沟通,尽管出现过一些不同看法和意见,但*终还是形成了共识和*大公约数。

搬迁分期分批进行

如今,根据学校会议传出的消息,经认真慎重研究讨论,确定在青岛校区构建生命学科、信息学科、环境学科、海洋学科和社会科学等学科五大板块,并决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和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发展研究院、海洋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作为*批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整建制迁到青岛校区发展。

此外,将依据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青岛地缘优势,组建若干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机构。

需要说明的是,有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搬迁工作于2016年启动,分期分批逐步到位。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项目位于青岛即墨市鳌山湾畔,具体区位是滨海公路以东、柴岛路以北、规划路以南。这里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拟占地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37.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3.86亿元,项目拟分三期工程进行建设,建成后达到满足25000名学生和4000名教职工的学习、生活和科研需要。

2012年3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奠基典礼在即墨举行,奠基开工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起近3万平方米教学楼区。

山大出台政策,*批赴青教职工在子女入托等方面也享优惠

不少年轻教职工都不禁产生担心:现在孩子还在济南上小学,如果将来搬到青岛去,如何解决相关问题?其实,学校方面也一直在征集意见和考虑解决职工的各种现实困难。

7月30日,以校长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关于安排好青岛校区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的若干意见》正式出炉。记者见到了这份文件上,上面提到2016年迁入青岛校区的教职工,将根据青岛市政策享受优惠购房价格。学校还在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