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广还田机械杜绝秸秆焚烧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三秋生产进行得如*如荼,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提高农民群众对秸秆焚烧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交通安全、危害身体健康的认识,农机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通过**还田机械**焚烧秸秆的行为。

10月7日,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到东港区南湖镇和**海洋城督导三秋农机化生产,调研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情况。在东港区南湖镇长青农机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了该合作社关于机械装备、机具棚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长青农机专业合作社推进当前三秋农机化生产所取得的成果和目前合作社在玉米机收保护性耕作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对长青合作社在加大机械投入、服务三秋生产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督导组希望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带动作用,不断优化农机资源配置,积极**玉米机收保护性耕作技术,加强引导**,大力提升合作社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和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在**海洋城,督导组深入田间作业现场,为群众解答了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方面的问题,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东港区农机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将秸秆禁烧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紧迫任务,建立秸秆禁烧工作网络,实行干部包镇,村干部包户、包地块,成立灭*应急小分队,安排专门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发现着*点,立即扑灭;与有关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秸秆禁烧监督管理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此外还大力宣传保护性耕作、水稻全喂**合收获、秸秆打捆等技术的好处,特别是宣传焚烧秸秆对公共安全和农村环境的不利影响,提高农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变被动禁烧为主动利用。做好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是合理利用资源、实现变废为宝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秸秆禁烧、改善生态环境的根本出路,东港区农机部门加强相关技术的**和服务,积极开展试验**,做好秸秆还田工作。

三秋期间,为**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五莲县农机局抽调技术骨干,联合部分农机经销企业和各乡镇主要农机维修网点组建“农机*修服务队”,共出动80多人次,检修类机械3500多台(套),排除机具故障150起,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帮助机手全面检修、保养、维护和调试参加三秋作业的机械,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帮助排除机械故障,充分发挥了“田间医生”的作用,让农机手开足马力战三秋,受到了广大农机手的****。

为进一步促进玉米机械化收获技术的**应用,推进玉米机械化收获和秸秆再利用,提高全镇玉米机收率、秸秆还田率,全面提升玉米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莒县阎庄镇大力**玉米机收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玉米秸秆还田,有效减少了因焚烧秸秆对环境的污染,极大促进了农业向生态、节约循环型农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