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集中查处销毁问题猪肉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一大批问题猪肉被集中运送至我市一家屠宰场内,集中在此做无害化处理。据悉,这些猪肉都是存在手续不齐全、来源不明等情况的问题猪肉,如果流入市场,可能会对市民身体构成危害。

当天上午,在这家屠宰场的无害化处理间,工作人员正在把这些问题猪肉填入到焚烧炉里,经过在焚烧炉中的高温焚烧处理,这些猪肉将不会产生任何危害。

“这些猪肉都是近期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工商、畜牧等部门一同查处的,共有三次,查处问题猪肉共2200余公斤。”东港区商务局商务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梁志刚介绍说。

经查,这些猪肉要么检验检疫等手续不齐,要么无法说明来源,均无法证明肉质是安全的,按照相关规定,这些猪肉被执法部门扣留,继而进行无害化处理。“可能是某些不法商户私自**的,这样的猪肉可能存在问题,一旦流入市场,那么受害的就是购买这些猪肉的市民。”

市民在购买猪肉时,如何才能识别哪些是合格肉呢?梁志刚通过晨刊教给市民识别方法:“要注意猪肉胴体上是否盖有长方形的检疫章、圆形的检验章,此外,还应查看销售方出示的出厂单。这些手续都齐全的猪肉在购买时就放心、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自8月份起,东港区生猪屠宰管理职能已经由东港区商务局移交东港区畜牧兽医局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