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同城化步伐加快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5点半,天蒙蒙亮,威海文登区1路公交车司机丛君海便早早来到公司检查车辆,为发**班车做准备。

伴着一缕晨曦,6点整,丛君海驾驶着1路公交车准时从威海文登义乌小商品市场站点驶出,开始了**的忙碌。这是丛君海在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交有限公司实习的第二个月。

文登设区 的哥看到了新希望

在此之前,丛君海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和车主两人每天24小时轮流开,**下来累个半死,收入多的时候每月能挣4000多元,一干就是5年。”丛君海回忆说,那些年干得很累,但又不知道除了开出租自己还能做什么。

2014年3月份,威海文登撤市设区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也一度成为丛君海和乘客们讨论的话题。“成为文登区,咱老百姓能得到啥好处?”一开始,他也有些想不明白。

几个月之后,丛君海偶然得知,威海公交集团接管了文登的城区公交,新成立了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交有限公司,正在公开招聘司机。详细了解了公交司机的工资待遇后,丛君海先和家人算了一笔账:开出租一个月*多也就*4000多元,而公交司机实习期间就能拿到3000元,转正之后还有绩效工资和相应的福利**,好处显而易见。征得家人同意后,丛君海决定放弃多年从事的出租车行业,应聘公交司机这一岗位。

“我今年36岁,有着十几年的驾龄,经验丰富,而且三年***,很符合招聘条件。”丛君海顺利成章地获得了试用资格。

上岗之前,丛君海和其他司机一起到威海接受培训,学习安全知识、操作规范、服务标准等,并上公交车学习体验。在培训中,他了解到,今年3月18日,威海文登撤市设区后,启动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于是,威海公交集团正式接管文登区公交运营管理工作,实现公车公营。

同城发展 “一元公交”通达大威海

丛君海没想到,“同城化”这么快就给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更高兴的是,成为公交司机后,自己也能参与到市域一体化进程中来,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如今,文登区“一元公交”9条线路78辆公交车遍布城区街巷,丛君海也对公交司机这一工作热情满怀。

丛君海**天上岗,就接触到了崭新的环保大公交车,宽敞干净的乘车环境让他大吃一惊。“这天然气公交车就是敞亮,这车真好开呀,和威海的公交车一模一样。”丛君海高兴地说。

丛君海驾驶的1路公交车从文登区泊子桥至文登汽车站,途**登学公园、中心医院、环山街道办等26站,一个来回需要80多分钟。多年的驾驶经验,让丛君海对文登的每一处都了如指掌,这样的公交路线对他来说更是不在话下。一趟跑下来,丛君海发现,文登区在推进路网建设与南海新区和北边三个***开发区对接以来,道路变得更宽更平坦了。

开公交上瘾 想让妻子也当公交司机

中午12时许,丛君海驾车驶入泊子桥终点站,并利用10分钟的候车时间快速吃完了午饭。

丛君海说,有10分钟时间吃饭已经很幸福了,之前开出租车为了拉客经常会错过饭点,为此他得上了胃病,落下了病根。

午饭后,经过短暂休整,丛君海发动车辆,驶出了泊子桥站点。在环山街道办站点,环山街道城西社区居民隋凤波和同伴一上车就赞道:“这公交坐着舒坦啊,平稳安全,服务周到。以前坐那些私营小公交时,不是突然加速,就是突然刹车,我们这些60多岁的老人心脏真受不了,一般都不敢坐。”

当晚7时许,丛君海跑完*后一班车收车回家。“现在‘一元公交’刚运行不久,司机还比较少,所以工作时间相对长一点,但是上两天班就能休**,我很满足,也就不觉得累了。”丛君海回到家里,兴致勃勃地和妻子分享**的收获。

丛君海的爱人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现在也羡慕起丈夫的新工作。“随着同城化步伐的加快,公交司机肯定也会扩招。到时候,你也来应聘,咱俩都当公交司机。”丛君海说,照现在市里、区里的工作思路,以后不光是公交畅通了,工作有**了,其他的基础设施、社会**肯定也进一步完善提高。

丛君海满怀信心地向妻子打包票:“相信我,这**很快就会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