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独居残疾人摔倒起不来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上午10时,莱西市南墅镇石墨矿一名残疾人居民专程来到南墅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保姆、助残分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的多次救助表示感谢。

10月7日凌晨0点左右,莱西市公安局南墅派出所接到**,南墅镇石墨矿一名残疾人居民王某某摔倒在家中无法起身,需要紧急救助。放下电话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翻墙进入王某某家中,然后迅速将正在地上挣扎的王某某扶起,并将他摔出很远的拐杖递到手中,这时慢慢缓过劲来的王某某连连向民警道谢:又一次麻烦你们,太谢谢了!

原来,被救起的王某某已经是南墅派出所民警的老熟人了,据民警介绍,几年前王某某因脑外伤造成残疾,行动多有不便,且一人*居,平日里在家中靠一副拐杖行动,没有事的时候还能应付,但一旦摔倒后自己便不能站起来,也爬不动,只能乖乖的呆在原地,如果时间太长得不到救助后果就很难想象,所以王某某一旦摔倒他只能拨打110求助。

特别是自2013年以来,由于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他在家中多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一开始,无依无靠的他抱着试试看得心态拨打110求助,结果每次民警都会及时赶到对其进行救助,并告诉他有事就打电话找警察,民警还经常到他家看望,照顾他的起居。

随着年龄增长,王某某经常因起夜、拿东西摔倒后无法起身,仅今年以来便已向警方求助10余次,10月7日凌晨他准备起身方便时又一次不慎摔倒,于是便出现在开头的一幕,他只好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