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加速建综合立体交通网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从区域交通末端到半岛枢纽城市,烟台市通过加快构筑综合立体交通网,发掘区位新优势,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已经投入运营两年多的丁字湾大桥上,平均每分钟就有几十辆车往返于烟台和青岛之间。也就是这座可以免费通行的跨海大桥,让烟台到青岛的距离缩短至4.7公里,烟台青岛一小时生活圈成为现实。

海阳到即墨,虽然直线距离只有几公里,在大桥修建之前,往返两地需要在丁字湾畔转上一大圈,现在,原先1个多小时的车程变成了5分钟。

司机王泸宜说:“我现在到这的话用了一个多小时,从青岛,感觉还是比较近的,当然方便了,感觉这条路非常好。”

丁字湾大桥联通了烟台青岛,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建设则让胶东半岛城市群之间真正形成了1小时半岛生活圈。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传奎表示:“打通了南北大通道,使烟台这个铁路的末端城市,变成了枢纽,大大提高了运行速度,烟台纵向不足的短板打破了。”

突破铁路这块短板,公路、航空、水运也趁势而为。年内,烟台蓬莱**机场将正式启用,一个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正在逐渐浮现。

对于位于山东半岛北部的烟台来说,“一小时生活圈”改变的不仅仅是人们的生活半径,更大的意义在于一条条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正成为烟台发展的新动力。

“走的高速,大约3个小时不到4个小时吧,整个路况也特别好,到海边看看,确实是人间仙境啊。”一位北京游客说。

综合型立体大交通,还催生了一条新兴的交通经济带。在烟台北港码头,已经装载完毕的中铁渤海一号,等待着把*车通过轮渡运到旅顺。已经开通运营8年烟大铁路轮渡,每天有15万吨的货物从港口上岸,连接了两大半岛、东部沿海的物流。

中铁渤海一号实习船长贾传旭告诉记者:“轮渡它比*车绕道渤海湾要节省1600公里左右,时间上的话一个单程的话是6个小时左右,绕道渤海湾的话大约需要30个小时左右。”

依托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带来的洼地效应,烟台经济也在加速攀升。今年上半年,烟台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7897亿元,居全省*位,利润548亿元,居全省第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