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冠名慈善基金等来第一人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5月底德州市曾*推小额冠名慈善基金,但实行一年多,并没有个人、家庭及社会团体认捐的小额冠名基金。8日,记者了解到,“旗帜天使基金”成为德州市**个个人冠名小额慈善基金,此慈善基金将用于救助德州市失*及困难家庭。

“个人捐赠1千元,企业捐赠1万元,就可以设立慈善冠名基金。‘旗帜天使基金’成为德州市**个个人冠名小额慈善基金,**笔慈善捐赠金额为3000元,并作为‘旗帜天使基金’的启动资金。”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称,近日,有一位匿名人士来咨询如何设立个人冠名小额慈善基金,并将此项基金命名为“旗帜”天使基金,喻意树立起冠名小额慈善基金的一面“旗帜”,此慈善基金将用于救助德州市失*及困难家庭。

“目前家庭及社会团体认捐小额冠名基金的暂时没有,个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认捐小额冠名基金的共15例。”该工作人员称,个人冠名小额慈善基金属于长效性存在的救助形式,以“旗帜天使基金”为例,捐赠人捐出*笔3000元启动资金后,一方面捐赠人可不间断向该基金进行捐赠;也可由捐赠人自行进行募捐,但募捐活动必须经得市慈善总会同意,并由慈善总会进行财务审核;另一方面,市慈善总会将根据该基金约定的救助范围开展救助活动,帮助该基金筹集救助基金。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每年将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助老、赈灾及社会公益事业等项目,捐赠人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其中一个项目,按照捐赠人的意愿由总会负责实施。小额冠名慈善基金以捐赠人和总会签订协议书的方式正式确定,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