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路面晒玉米问题集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12345市民热线接到几十条关于路面晒玉米问题的市民投诉,9月底本网做了调查,10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再次展开有针对性的调查。

记者实地采访 晒粮男子“吐苦水 ”

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新领域**花园小区东侧101省道附近,有市民反映那里有市民在路面晒玉米。

记者看到,省道北侧有一条五六米宽的马路,马路上金黄的玉米占据“半壁江山”,一半的道路填充着玉米,道路变成了“**大道”。道路中间摆满了足球大小的石头,“**大道”大约四五十米长。过往车辆通过此处较为困难,遇到对向开来的车辆,一方需要停车等候。安全隐患确实存在。

“**大道”头上蹲坐一名中年男子,男子穿着布鞋,手持一把铁锹,悠闲地晒着太阳。面对记者采访,男子大吐苦水。据他说,每年他都在这里晒玉米,院子里没有地方晒玉米了,附近村民都在这条路上晒,因为临近省道,如果在省道晒对交通影响更大。前两年晒玉米都不用管,没人会偷玉米,但自从附近小区开盘入住后晒玉米时经常会被人“顺手牵羊”,“今年玉米就丢了不少,他们偷回家熬粘粥了。”

男子称玉米晒了五六天,刮风下雨都要铺上塑料,每天他都要守在旁边,晚上睡在面包车里,饱受蚊虫叮咬,不是逼不得已他才不会在这受苦受累。听到有人反映晒玉米占道影响车辆和市民通行后,男子表示下午便将玉米收走。

新华街道办:尽快处理

9日下午,记者与新华街道办事城管科处取得了联系。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9日当天工作人员都在外面,暂时无法安排人员现场处置,10日上午便会安排人员现场查看,如果晒玉米问题仍存在将会立即处理,一般情况下村民们也会理解城管的工作,主动清理路面的玉米。

晾晒玉米投诉集中涌现

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获悉,*近一段时间市民投诉路面晒玉米问题相对集中,足有几十条,投诉数量每天都在持续增加,仅9日上午便有十余条。

其中乐陵、平原、陵县、齐河市民投诉较多。乐陵市郑店镇徐家村村民反映,村内道路被很多村民晾晒玉米及玉米包。平原县龙门街道南源小区来电人反映,近期业主经常在小区内**门前晾晒玉米,造成其他业主通行十分不便。齐河县山东省农业工程学院门前的大街上有很多晾晒玉米的村民。陵县边临镇侯庄村来电人反映,通往边镇街的道路上有村民在此晾晒玉米。

德州市区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投诉为主。经济技术开发区贾庄社区来电人反映,社区北门口的东西路上有村民晾晒玉米。经济开发区赵虎镇通往赵宅村的道路,很多村民晾晒玉米。有市民反映,在大雁岛附近多条南北向道路上,“圈地”现象严重,*窄处仅容自行车通过。在此晒粮的多为附近三、四个村庄的居民。占路晒粮行为,行人、司机抱怨,管理部门头疼。

村民呼吁**牵头机械烘干

既然公路“圈地”晒粮是大家都不愿意采取的方式,那又该到何处寻找出路?据悉目前发达国家的先进做法是机械烘干,具有占地小、***的优势。但同时存在个人投资成本高的缺点,个人购买个人使用的模式,对普通农户来说显然不现实、不经济。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许多种粮大户呼吁是否能由**牵头,以农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为核心购买或已乡镇联合购买的形式减少成本提高使用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