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德州市粮油副食品价格稳中有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德州市***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7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9月份,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稳中有涨,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小麦价格上涨,玉米、大米价格下降。小麦市场平均每斤1.28元,比上月上涨1.59%,比去年同期上涨2.4%。玉米市场平均每斤1.31元,比上月下降1.5%。大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64元,比上月稍降0.38%;超市平均每斤2.62元,比上月下降1.87%。据分析,玉米、粳米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玉米、新大米陆续收获,市场供应紧张局面得到缓解,价格下滑。随着玉米、粳米的大规模上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两种粮食价格仍会呈现中有降的态势。

猪肉价格有升有降。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36元,比上月上涨1.61%;超市平均每斤12.13元,比上月下降0.98%。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64元,比上月上涨1.04%;超市平均每斤14.75元,比上月下降1.67%。

鸡蛋价格稳中有降。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5.5元,与上周持平;超市平均价格每斤5.51元,比上月微降0.36%。

蔬菜大幅上涨,仍低于去年同期。主要蔬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1元,比上月上涨10.26%;超市平均每斤1.39元,比上月上涨11.7%。据分析,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是进入秋季天气转凉,蔬菜生长减缓,部分蔬菜换季减产,市场供应量较夏季有所减少,价格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