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明理念 德州普查7988个村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记者从德州市文明办了解到,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暑假期间招募了173名志愿者,对全市7988个村庄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工作调查,摸清了全市乡村文明情况底数,掌握了真实可靠的**手资料,并全部建立电子档案。

此次普查内容包括各县市区自然村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文体小广场和善行义举榜等建设情况。此次调查搭建起监督、指导、推动乡村文明行动的良好平台,建立起了可查、可比、可靠、可用的1000多G的强大数据库,完成了一项德州历史上的****的基础性工程。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市已设置垃圾箱71712个,配备保洁员16499人,配备人力垃圾车10502辆,机动转运车841辆,建设垃圾转运站152座,基本达到了每15户-20户配一个垃圾箱,1000人配2-3名保洁员,一个乡镇建一个中转站,配备必须数量的垃圾转运车的要求。农村生活中的“三大堆”得到**清除,农村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基本实现全覆盖,制度化、常态化的机制基本建立。除此之外,农民精神面貌也发生变化,好人评选、文体小广场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等活动的开展,使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高,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正在形成。

同时,此次调查还发现了目前我市乡村文明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如镇村之间差距较大、垃圾收集装置配置不尽合理、建立长效机制尚需探索等。针对这些问题,德州市将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类实施的工作原则,加大资金投入,在年底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并将乡村文明行动纳入科学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督导考核机制,是督导考核常态化、制度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