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祥和小区建成10年取暖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供暖问题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祥和小区的田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已建成近10年,至今没有安装集中供暖,每年一到冬季只能靠煤炉、空调、电暖气取暖。

业主:冬季取暖难 热盼集中供暖

“小区一直没有集中供暖,一到冬天,我们小区好多人就得去买煤点炉子,弄得小区里到处煤灰飞扬。”田先生介绍,祥和小区建成近10年,总共有4栋居民楼,均属于回迁安置楼。小区在建造时并没有采用集中供暖,而是建设了一座取暖用的锅炉房,但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锅炉房也一直未投入使用。为此,小区居民过冬只能在家中点煤炉、开空调、电暖气取暖,不仅费力费心,室内温度也不是很理想。

“点炉子不仅要上下楼搬煤,还弄得屋子又脏又不安全,空调、电暖气取暖的话,又不能一直开着,而且空调开久了,屋里空气太干燥,家里要有老人、小孩根本受不了。”谈起冬季取暖,祥和小区的众多业主苦不堪言。

“没有集中供暖实在太难熬了,我们小区的业主几乎年年都去热力公司反映,希望小区里能安装集中供暖,但是等了好多年,也没接入供暖管网。”田先生表示,祥和小区周边的新建的小区都已经用上了集中供暖,但祥和小区的居民却苦等了近10年仍未用上集中供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让小区的居民早日实现集中供暖。

热力公司:解决集中供热难题 需三方联手协调

随后,记者联系了德州市高铁新区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祥和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公司入驻管理,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也没向热力公司递交过正式的集中供热申请书。而且祥和小区建设时没有集中供暖的规划,小区内的供暖管管网仍属于老式串联管网,需对小区内的供暖管网进行改造,才能**小区的供暖效果,但需用户承担一部分费用,因此业主之间对是否出*改造供暖管网很难达成一致。另外,祥和小区正好处于华腾御城和杏园堤口两个小区中间,铺设供暖管道必须要通过这两个小区,但现在两个小区的业主们都**供暖管网从小区内穿过。

该工作人员表示,祥和小区供暖问题其实是历史遗留的问题,要想解决居民们的供热问题,必须要**部门、供热企业以及居民三方共同进行协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