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进眼不能用手揉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转冷,风力也在逐渐变强,难免有沙子入眼。烟台开发区医院眼科**提醒市民,眼睛里进了沙子不要用手揉,以免损伤角膜,可闭上眼睛转动眼珠,让沙子随眼泪流出。

不少市民在沙子入眼之后会用手搓揉眼部,将沙子揉出眼部,但这种做法极易磨坏角膜上皮。沙子入眼后,市民使劲搓揉眼部,虽然可让沙子随着眼泪流出,但由于在搓揉过程中,沙子将角膜上皮磨坏,没有角膜上皮保护的部分神经就会暴露,市民眨眼时还会有磨眼睛的感觉,严重时还会伴随强烈的疼痛感。

烟台开发区医院眼科**提醒市民,如果沙子入眼,市民可以闭上眼睛转动眼珠,角膜受到摩擦后会反射性流泪,沙子一般会随着眼泪流出,或让家人、朋友帮忙翻开眼睑,如果能够发现沙子,可用干净棉签将沙子擦拭出来。若自己实在无法取出沙子,需到**医院就诊,让眼科医生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