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史上最严“清黄”政策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济南8日、9日再次迎来严重雾霾天。如何*霾保蓝天,成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了解到,济南将推史上*严厉的“清黄”政策,黄标车禁行区域将由目前的绕城高速以内扩至县城。而闯禁区的处罚则由原来的罚款200元升格为罚款200元、记3分。

根据山东省*理黄标车的方案,自2013年12月1日起,我省城市建成区禁行黄标车。具体到济南,禁行区域则是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根据《山东省*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要求,近期我省黄标车禁行区域将由建成区扩大到县级市城区以及高速公路。也就是说,在近期,黄标车在长清、章丘、济阳、商河、平阴的县城内,也将一律禁止行驶。如果您的车还是黄标车,在不久过后将只能在农村区域行驶。而到2015年12月31日之后,我省所有道路都将禁止黄标车通行。“如果手头上还有黄标车没有处理掉,至多还能开一年多。”济南交警人士称,自2016年起,黄标车在我省所有区域禁行,这样的车不能上路。

据了解,2015年底前,我省将淘汰黄标车116.6万辆。其中,济南市共有9.2万。截止到现在,济南已有1.4万辆黄标车淘汰,还剩余未淘汰黄标车7.8万辆。

为加速黄标车清理淘汰进度,济南正酝酿加大黄标车违法处罚力度。下一步,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交警部门将按照交通安全法,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为由罚款200元,扣3分。而在此前,处罚的依据是《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规定》,违法者罚款200元、不扣分。

在闯入济南的黄标车中,相当数量的车辆是外地车。记者了解到,我省环保部门正在推进全省黄标车数据共享,近期将会实现联网。这就意味着,今后外地黄标车只要进入济南,电子警察将会明察秋毫,准确抓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