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普利街周日通车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完成拓宽改造的普利街将于10月12日正式通车。**普利街拓宽为4车道,并建设专用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机动车自西向东单向行驶,公交车可以双向通行,车辆再乱停将被贴罚单。

据介绍,以前普利街道路宽度只有7米左右,新建的普利街宽30米,由2车道变更为4车道,公交车双向通行,并新增由东向西方向公交站点一处。

为**行人和非机动车路权,普利街两侧新建了3米的人行道和3.75米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设置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设置隔离护栏。

普利街建设过程中,配合共青团路、趵突泉北路,新建了1.7米×1.8米电力沟1200米,起于经二路现状电力沟,经普利街、共青团路、趵突泉北路向南与现状黑虎泉西路电力沟及泺源大街电力沟相连,建成后成为连接泉城变电站和广场变电站重要电力通道。目前的普利街线缆已经落地,40余根线杆已经拆除。

普利街施工过程中,还对沿线原有的雨污水管线、给水管线进行建新废旧,根据需求局部新增燃气和热力管道,全线新增弱电管线。上述管线的建设均在满足现状需求的前提下,预留了充足的需求空间,大大提升了周边片区的城市承载力。

记者探访发现,目前普利街已经划线完毕,按规定12日正式通行。因为周边商户较多,再加上没有停车场,普利街沿线停了不少机动车,悉数被贴上了罚单。

普利街原本有1路等公交车通行,改造后的普利街为双向公交车道,济南公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普利街通车后,改线公交车也会尽快**通行。

随着济南**高的建设,普利街完工后,可以有效连接经二路与共青团路,打通交通瓶颈路,对完善片区路网,提高交通效率,方便片区人员出行和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