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学比鞋之风却悄然流行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控制学生的攀比心态、让他们把更多的心思用到学习上,时下省城各中学都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穿校服,甚至不少学校对学**型也做出具体要求。在统一穿校服背景下,没法比衣服了,但比鞋之风却悄然流行。记者对省城的部分中学探访发现,有近三分之一学生脚踏耐克、阿迪达斯、新百伦、乔丹等**运动、休闲鞋,有的豪鞋甚至动辄上千元。

统计:1/3的孩子穿外国**鞋

9月25日、26日的中午和晚上,记者分别来到了山东省实验中学、育英中学、济南第七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舜耕中学以及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普利初级中学等学校,观察学生们的鞋子。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百多名学生的穿鞋情况。其中至少有三十多个学生脚踏耐克、阿迪等运动鞋,也有不少学生穿着其他外国休闲品牌的鞋。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门口,记者注意到三名学生,其中两人脚穿乔丹3代、4代,另一位穿着耐克的air系列,三人的鞋加起来,差不多有近四千元。同样,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一同走进校门的四位学生都穿着耐克系列的运动跑鞋,这些鞋子均价也都在六七百元。

惊讶:统计31人,2人穿国产鞋

那么,记者随机统计的跟班级内真实的情况一致吗?记者选取了山师附中高二某班做了一次关于鞋的调查。

山师附中这个班级接受统计的学生为31人,结果显示,31人中,穿耐克、阿迪、乔丹(AJ)、新百伦四个品牌鞋子的学生占到了绝大多数,只有两名学生穿的是国产的特步和鸿星尔克运动鞋。其中,近一千元或超过一千元的鞋有十五双,占到了统计人数的50%。一千元以上的鞋为:耐克科比8代1500元、耐克hyper dunk1300元、耐克詹姆斯11代1200元、耐克杜兰特7代1100元、乔丹4代1300元、耐克杜兰特6代1000元、Air Max2013(气垫运动鞋)1100元、耐克科比9代1300元、Air Max2014(新款)1300元、杜兰特6代圣诞版1199元。

班里的小文(化名)看到统计后,也吃了一惊:“我知道有些人穿的鞋很好,但没发现有那么多‘**’啊,之前还真没注意。”

攀比:看到别人穿好鞋心里挺痒痒

小文是记者于9月25日中午在山师附中门口遇到的,那时他正在等待学校开门。记者发现这位修长的男生穿着一双阿迪达斯**款式的鞋子,便上前与他聊了起来。小文觉得,现在的学生,特别是男生,都会很注意脚上穿什么。

“比如我们几个人去球场打球,看到别人穿了一双*新款的篮球战靴,有些鞋甚至想买都买不到,我们就会不自觉地多看两眼,心里觉得很‘痒痒’”。小文说,在校园里和上学、放学的路上以及上体育课时,都是不少同学“看鞋”的时候,如果有人看到别人穿了一双很棒的运动鞋,就会招呼大伙儿“注意下”。

男生如此,女生也这样吗?9月26日中午,记者在育英中学附近碰到了佳佳(化名),她穿的是一双看起来像高仿的新百伦的鞋,对于“穿好鞋”这个话题,佳佳也不好意思地承认,看到别人穿了双好鞋,会有些“羡慕嫉妒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