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行疏港铁路奠基仪式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上午,东营疏港铁路奠基仪式在东营疏港铁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项目现场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焕泉,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市政协主席吕雪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振玉,市委常委、***李金昆,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庆华,市委常委、河口区委书记聂建军,市政协副主席韩吉顺,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乔恩言,****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副司令员闫更国等参加奠基仪式。赵豪志讲话,田青云主持仪式,韩吉顺介绍了疏港铁路项目情况。

赵豪志在讲话中说,东营疏港铁路项目是东营和东营港发展史上的大事,是油地军团结协作、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硕果,是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疏港铁路建成后,将有效优化黄河三角洲铁路布局,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将成为连接东北经济区与中原经济区的运输动脉,激发东营港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活力和后劲,为把东营港建设成为亿吨大港打下基础。同时,对于**胜利油田和济军基地发展,加速沿线经济发展,带动北部沿海经济隆起带崛起,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努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服务、***优良环境。

据了解,东营疏港铁路拟从黄大铁路利津站接轨,经利津县、河口区到达东营港,两端建设联络线,南接德龙烟铁路利津站,北接大唐电厂和东营港。疏港铁路全长146.9公里,其中正线长96.2公里,三条联络线合计50.7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Ⅱ级,预留电气化条件,设计货运能力2500万吨/年。仪式结束后,刘士合一行实地察看了东营港至利津滨海新区道路改建工程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