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成12348法律服务平台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建起东营市“12348”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与垦利县*****实现平台连接。县区难度较大的案件可现场连线市法援中心,得到律师指导,市其他各县区及乡镇司法部门将陆续开通。

据了解,建设“12348”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构建全市统一的法律服务平台是2014年东营市法律援助工作要点之一。具体要求为建成市“12348”法律咨询专线平台,实现与县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司法所工作站的视频语音互动对接,组织“**律师”通过平台解答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咨询。依托该信息平台建立便民通道,方便群众网上咨询和申请,优化法律援助事项办理流程,逐步实现通过网络完成受理、审批、指派等工作。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茂华告诉记者,指挥中心于今年6月份开始筹备建设,在协调县区硬软件设施后,*先与垦利县***及垦利县胜坨镇司法所实现现场对话。

建成的“12348”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室里,可以从大屏幕里看到指挥室及垦利、胜坨的调解室,一名律师负责为他们提供法律指导。李茂华说:“乡镇司法所的调解员并不能**掌握法律知识,遇到专业的问题,需要临时打电话到县区***或直接拨打12348热线沟通,调解员需要先自己搞清楚,才能继续调解。而现在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连线市法援中心,律师也能直观地看到调解过程,为调解双方提供可靠的法律意见。如果部分案件办案难度大,可直接转到市法援中心办理。”

“在指挥中心值班的律师是受市直律师事务所的委派,县区及乡镇的司法部门可在任何工作日内连线到律师,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李茂华介绍,与东营区***的连接平台将于近日开通,其他县区及乡镇司法所的平台也将全部陆续开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