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小学教师资格取消终身制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9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经省教育厅批准,东营市从2014年起施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小学、初级中学和**中学在编在岗教师按规定进行定期注册试点,教师资格将取消“**制”,注册不合格人员将被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也不得再从事相关工作。

据了解,教师资格注册有效期为5年,*次注册后,每5年申请一次定期注册,同时对于在编在岗的中小学教师*次注册及以后的定期注册是否合格都有相应的条件,其中教师完成5年一周期360培训学时作为定期注册的必备条件。

同时,教师是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考评是否合格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条件,也就是说如果有老师违反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如有偿家教、到校外辅导班任教等;或者在一个定期注册周期内有累计两年以上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依法被撤销、丧失教师资格的都视为注册不合格。

此外,在注册范围内的教师无故逾期不申请定期注册的,也按照注册不合格处理,而对于注册不合格人员,就要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得评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而在注册有效期内未完成国家和我省规定的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的或者任意一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或*次注册时上一年度考核不合格的都将视为暂缓定期注册人员,而如果教育行政部门作出暂缓定期注册意见之日起满2年,仍注册未合格,也不得聘用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不得评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东营市教育局人事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营市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将于11月份开始进行个人申报,12月中旬进入受理审核阶段,2015年1月1日起进行认定注册,“通过建立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有利于促进广大教师知识更新和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和能力,同时,规范教师资格证书管理,有利于推进持证注册上岗制度的落实,而结合定期注册制度,对教师提出了师德考核、年度考核的总要求,有利于加强对教师的考核和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