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马路变成黄金大道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值秋收季节,10月7日,记者调查发现,东营市不少马路上“尽带**甲”。马路两侧晾晒的玉米既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又非常危险。

南二路是中心城区的一条主要交通道路,日常车流量非常大。记者在南二路发现不少晒玉米的农民,成片的玉米和玉米棒被摊在了公路上,原本单向四车道的公路,已经被玉米占去了非机动车道和一条机动车道。这些摊在公路上的玉米,周围还被摆上了隔离墩,树枝及砖块等物品,用来防止车辆碾压玉米。

不仅是南二路,我市许多村落间,昔日平坦干净的沥青马路被金灿灿的粮食占了一半,原本并不宽敞的路面变得更加狭窄。

在牛庄镇的乡间公路上,有几位村民正在整理晒在公路上的玉米,此时公路上的车辆纷纷驶过,看上去非常危险。由于晒在路上的玉米占用了非机动车道,使得原本应该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自行车、电动车等不得不跑到机动车道上行驶,给过往的市民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也不想晒到马路上,可是不晒在路上能晒在哪儿呢?”一名正在晒粮的妇女告诉记者,由于粮食产量增加,自家平房根本晒不开这些粮食,而且村里也没有专门的晒场,因此别无选择。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农民虽然为了晒粮不得已而为之,但是在公路上晒粮毕竟是国家法律法规不允许的。垦利县交通管理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道路上打场晒粮是一种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不允许占用道路从事打场晒粮和非交通行为,“在此提醒广大的农民朋友,在收获的季节,不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