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朱桥地区地下或蕴藏金矿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日前提交的“山东省莱州市朱桥地区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测深勘查报告”显示,胶东地区焦家金矿带、三山岛金矿带深部找矿潜力*大,尤其是焦家断裂深部的大王庄-大胡家-沙岭-小西庄-后坡一带,为金矿成矿*有利部位。

胶东地区现已查明的**资源量占全国近1/4,区内两大主金矿带焦家金矿带和三山岛金矿带,截至目前已查明金资源量近2000吨。经多年的开采,胶东地区浅层金矿资源日益枯竭,地质找矿工作开始向深部延伸。近年来,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在胶东地区先后完成了《胶东破碎带蚀变岩型金矿床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找矿模型评价指标及预测》、《山东焦家断裂带深部金矿找矿方法试验研究》等一批研究课题,对区内尤其是两大成矿带附近的地层、构造、岩浆岩等控矿因素、成矿规律、成矿模式及综合找矿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基础地质、矿产勘查、地质科研成果及探采资料。此次完成的“山东省莱州市朱桥地区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测深勘查”项目,是配合莱州-招远金矿整装勘查项目而开展的专项电性立体填图工作。

据了解,此次勘查区位于胶西北金矿集中区,涵盖了区内**的三山岛-仓上和新城-焦家两个一级金矿成矿带,研究深度超过1500米。报告对勘查区内的主要断裂构造格架进行了推断划分,对隐伏花岗岩体与变质岩系的接触界线及不同标高岩体的分布范围进行了圈定,并利用重、磁、电综合物探资料推断主要断裂构造11条,对主要断裂构造的展布、走向、产状及深部变化特征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根据勘探成果,结合已知金矿成矿地质规律及金矿综合地球物理找矿标志,该院技术人员对其深部进行了金矿成矿预测,认为焦家断裂深部在大王庄-大胡家-沙岭-小西庄-后坡一带为深部金矿成矿*有利部位。该部位位于勘查区东北部,呈北北东向展布,主要受控于焦家断裂带,此外靶区位于北北东向西由断裂、招贤断裂与北西西向前陈家断裂、马塘—原家断裂的交汇部位。综合物探推断,该区重磁异常特征为近东西向的“舌”状凸出部位,重磁线性梯度带,靶区西侧位于重磁梯级带的拐弯部位,断裂构造发育,且为北东东向与北西西向不同方向断裂的交汇部,变质岩系花岗岩体的接触带与断裂构造的复合部位,成矿条件极为有利,是区内深部2000米以浅找矿*为有利的成矿靶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