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文化四村道路坑洼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家住市中区文化四村的居民赵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居住的社区占用绿地乱搭乱建的现象严重,路面上污水横流,而且多处道路坑洼不平,让居民觉得心里很烦,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还他们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

社区内多处道路不平 坑坑洼洼隐藏危机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文化四村。刚进入文化四村南门,在17号楼附近,记者看到路面出现了多处凹凸,来往车辆均小心躲避。在24号楼附近,记者看到同样的情况,路面上一个坑接着一个坑。常常接送孩子上学的赵先生告诉记者,道路已经损坏很长时间了,具体什么时候也不记得了,只知道自从送孩子上学,路一直是这样。随后,赵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光明路小学墙西,指着小学墙西这条路,说:“这条路坏的也很严重,路太难走,每次送孩子上学,怕孩子颠着,我总是会躲避这些坑坑洼洼,这条路比较窄,而且车辆多,所以还是很危险的。下雨天更是危险,整条路都是雨水,凹凸不平的地方也看不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学校附近的几条路的路况,主要为了孩子的安全。”

学校附近停车不方便 交通拥挤成隐患

家住该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属于老小区,道路很窄,平时走都会有些拥挤。到了学生放学的时候,有的家长开车进来接孩子,那真的没法走了。学校附近只有老师的停车位,家长开车进来没法停。接了孩子之后还要调头回去,那么窄的道路很容易发生拥堵,有时候汽车根本没法走出去。

8日中午临近放学,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路边停满了电动车。一位接学生的家长说,每次接孩子都会花费很长时间,这条路太堵了。我就是希望孩子放学的时候,过路的汽车*好避免走这条路,这样交通会好很多。接送孩子的时候选择骑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就可以减轻拥挤。

公共面积和绿地被占用

在2号楼附近,记者看到楼下搭建了一个简易的**,上面罩着一层黑色的网,下面停了两辆汽车,成为私人停车场所。

另外,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学校两边的小摊占据了人行道,行人本来可以走人行道,现在只好走机动车道,给行人带来了一定的危险。

在8号楼附近,配电室旁边,有一个简易的狗棚,小狗被关在棚内,在狗棚旁边,堆满了垃圾。不远处的19号楼旁的一块地也成了私人菜园。

在小区西花园,记者看到,花园北边的住户多数都用铁栅栏把门前的公共用地圈占起来,俨然成了自家小院。在小区的一处花园内搭建有一座简易的牌场。另外一处花园的牌场**是露天的。一旁的江大爷说,每天花园内摆满了桌子和停满了车子,我家就在旁边,关着窗户都能听到声音,午休都睡不好。

居民张先生说,以前经常去的小花园都没法去了,现在到了晚上和周末只有在家里看电视。“我也理解小区道路两边摆摊的人,毕竟是为了生活,都不容易。但在小区内建菜园子和在小公园内搭建牌场实在不应该,它属于我们社区居民的公共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解决这一问题。”

道路污水影响附近居民身心

在10号楼附近,记者看到道路一侧都是黑色的污水。据居民杨女士介绍,这里的污水是从地下管道冒出来的,至于什么原因也不清楚,小区没有物业,也没人管理。记者看到旁边有百货店、小吃店等,店主告诉记者,生意受到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把这个让人作呕的“粪便长流河”*理好。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污水河异味扑鼻,很多过路人都捂鼻通过,住在附近的更是倒了大霉了,希望有关部门快点解决问题。

说起小区里这些让人心烦的问题,在此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刘先生满腹牢骚,“楼下公共面积属于大家共有的,有的地方本来是绿化带,却硬生生地被改建成了别的东西,不仅破坏了绿化带,也侵犯了他人的权益。这种做法不可取。小区虽然是老旧小区,但是臭水流了好几个月没有人过问,也太让居民失望了,希望小区的管理者能够正视这一问题,真正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