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七旬老人手抄路线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市公交车越来越多,公交车停靠站点也越来越多,许多市民,尤其是老年市民外出乘坐公交车经常会“犯迷糊”。家住市中区的刘老先生就把自己经常乘坐的公交路线停靠点手抄一份,出门时随身携带,这样不仅方便了自己,全家人都一起受益。

刘老先生今年70岁,平日里喜欢读书看报,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还会亲手做成手抄报或者剪报,因此也练就了一手好字。由于刘老先生平日里喜欢乘坐公交四处游玩,为了乘坐公交车方便,就手抄了几份自己经常乘坐的公交路线停靠站点示意图,带着这些详细的公交示意图,刘先生可以轻松地换乘各路线公交车,到自己喜欢去的地方。

前几日,刘老先生来到高新区的女儿家住。由于刘老先生依旧喜欢坐着公交车四处走走看看,因此他又制作了一份女儿家门口101路公交车的路线图。为了能够制作准确的公交路线图,刘老先生*先带着相机乘坐公交车,乘坐的时候,用相机拍下了公交行驶路线图,然后回家绘制表格,*后按照顺序把所有的停靠点填入表格中,为了**自己的公交路线图准确无误,刘老先生还会坐满全程,途中按照公交车上的语音报站,修正自己的手抄路线图。刘老先生的家人知道刘老先生制作公交路线图以后,提议用电脑打印出来,这样更利于保存,也清晰方便,但是刘老先生坚持自己用铅笔亲手抄制,因为用铅笔绘制以后,遇到公交路线的变更,他可以随时更改。

有了这份手抄公交路线图,刘老先生就可以熟练地乘坐公交车,去超市购物,或者到公园散步,十分方便。不仅刘老先生自己用着方便,他的家人也成了这份手抄公交路线图的受益者。“我偶尔也会乘坐公交车外出,每次遇到不熟悉的路线都得上网搜索,很麻烦,现在我把我姥爷手抄的路线图拍成照片,存在手机里,只要打开一看,又清楚,又明白,比上网查方便多了。”刘老先生的外孙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