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某市民七天假赶八场喜酒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老周,10月4日中午来喝喜酒。”家住台儿庄区的周先生国庆节期间常常接到类似电话,“这个假期七天假每天都有喜酒,七天八场喜酒。十一当天是两场。今年的国庆节怎么这么多办喜宴的呀?份子*多少不说,主要是放个长假都没法带着家人出去游玩。凡是打来电话邀请的不是很要好的朋友,就是生意场上的合作伙伴。根本没办法推托,真是国庆七天乐。”周先生自嘲地说道。

据了解,虽说大部分市民不像周先生这样,国庆期间参加喜宴的次数多,但是这七天长假参加两三场的市民不在少数。“十月一号是老朋友的儿子结婚,十月二号是同事的孩子结婚,十月五号是老同事的女儿出嫁。”家住市中区的周女士说,“这些都是一辈子的交情了,家里有喜事大家聚一聚热闹一下也是不错的。再说了这些都是‘还人情’的,我家的孩子结婚他们都来了,有来有往才有这一辈子的交情,而且这礼单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还是能应付的,但是对于年轻人却是不小的支出。我的孩子这个假期参加的婚宴也不少,十一之前还为这个犯愁呢。”

“现在结婚礼金是越来越多,大家感情好,都是八百一千的随礼。当初我2011年结婚的时候,朋友随了我五百元的礼金,现在朋友要结婚了,2013年刚一定婚就给我打了电话,现在婚期到了,三年过去了,我现在怎么也得给六百元吧。”家住市中区的李先生向记者说道。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五十多岁的市民参加婚礼的礼金相对较少,年轻人随礼金大多数较多,这让一些经济实力不济却要面子的年轻人感到压力较大,纷纷表示对这“红色礼单”吃不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