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车牌半遮面被扣分罚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市中区三角花园附近的公交站点,几辆短途公交车停在路边等待乘客上车。记者发现,不仅车身满是泥垢,就连车牌都看不清楚。汽车驾驶员说,前段时间下雨导致车身污泥增多,车牌脏了也没发现,另一位驾驶员称,刚来顶班的,车子脏了和自己没关系。据交警表示,若真是天气不好,交警部门会酌情考虑。但有些车车身干净,牌照却很脏就要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雨天过后,有些出租车存在车身干净车牌污损严重的现象。一位“的哥”告诉记者,一些出租车司机特别喜欢下雨天,一方面是能够接到更多的生意,其次是连续的雨天可以躲避因牌照污损受罚的情况。而据一家洗车行**透露,雨天过后有些出租车司机故意保持甚至加重牌照污损的情况确实存在,有的为了牌照脏得更快,还人为涂上一层黏糊糊的机油。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车牌被遮挡,无形中纵容了违规行车现象的增加,一旦出现车祸肇事车辆逃逸,旁人也很难看清车牌,给交管部门增加许多困难。

“牌照看不出,交通路口的电子眼就拿他们没办法。”市民张先生说,晚上开车时经常能碰到这种情况,紧跟其后的车辆都无法看清出租车的牌照号码,就更别提摄像头了。这些车仗着摄像头无法拍摄,就闯红灯、借道直行,非常危险。

据交警介绍,在平日的整*检查中,有些出租车、短途公交车以及大型货车经常会出现前牌照保持干净,待路口执勤民警发现其后牌照污损时,已无法进行拦截。

据了解,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发现与车牌有关的“小动作”,不少属于污损、遮挡牌照,有的甚至属于伪造、变造车牌。后者除计分罚款外,违法者还将被依法行政拘留。除了故意用污泥弄脏外,主要有:(一)悬挂物品,如在后备箱位置挂手套、布条、小袋子,对部分号码进行遮挡;(二)粘贴号码,用卡片或者字数号码对车牌进行遮挡或变造;(三)喷漆,故意污损牌照;(四)折弯,车牌被故意折弯之后,导致部分数字无法辨识。根据相关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被***记12分,罚款200元。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车牌照不能遮挡,在安装保险杠时一定要注意,别遮挡车牌照,车牌照脏了一定要及时清洗,以免造成车牌号污损不清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