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家装市场无人气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纳米抗油污吊顶,六折!头层牛皮浪漫风情大床,四折!欧式大马士革植绒墙纸,三折!马桶、浴柜,低至一折!国庆节期间往往是家居建材商家们销售*旺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商家都会卯足劲儿进行*后“一搏”。7日,国庆小长假的*后**,记者走访了部分家具卖场和装饰城发现,原本指望靠着国庆小长假促销**的商家今年很失望,虽然不少商家早早地就开始“备战”打出较低的折扣,但市民的消费热情仍然不高,无论商家们如何卖力地促销,消费者就是稳稳得攥紧*袋,迟迟*不起来的家居建材消费,让商家倍感 “透心凉”。

店里空荡荡 无顾客下单

“按照往年的销售情况,九月、十月是家装市场的销售旺季,可是这都进入十月了也没有多少订单,特别是过去的九月,下单量****,别说挣*了就连房租也挣不回来,不少品牌家居建材店都关了门,今年家居建材一直处于惨淡维持的状态,就连业内看好的十一小长假也没能迎来销售的高峰。”市中区兴安街一家装修公司的销售员小曹告诉记者,“虽然店里早早地就为小长假造势,但整个小长假期间店里总是空荡荡的,偶尔进来一两个顾客也没下单。”

记者走访多家家居卖场发现,尽管各家卖场的折扣力度都不小,但今年各大卖场的销售情况都差不多,各品牌家居店门前几乎门可罗雀,不仅顾客普遍**,而且鲜有下单,卖场里的商家不少聚在一起打牌、聊天以消磨时光,难见往年熙熙攘攘的人流。

网购家居实惠 市民“捧场”网店

“本想趁着假期出来看看了解行情,但转了大半天还是一无所获,都说家装行业水深,这一圈转下来也没看出里面的门道,一个店家一种说法,弄得我们晕头转向,现在装修太难了,还是再从网上了解了解再说。”在建华路一家居卖场内,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丁先生决定在网上购买家装用品。

记者从文化路、解放路等路段的多个小区了解到,不少年轻的业主表示自己在选择家居建材时多青睐网购,是进实体店购买还是在网上购买,不同的年龄层也决定了其不同的消费方式,多数中老年人认为实体店看得见摸得着,售后有**,而年轻人则认为网购比较实惠。

监管缺失 网购建材风险不小

眼下,打开各大购物网站输入家装、建材等字眼,地板、壁纸、五金配件等等一应俱全,与实体店的冷清相比,网上各家居建材卖家的销量可谓日进斗金,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不仅折扣高,还包邮。“一些东西不适合网购,像瓷砖、地板等运费昂贵且容易损坏,如果用量计算不准确,补货、退货都很麻烦。”65岁的孟先生并不看好从网上选购家居建材,“看不见,摸不着,心里总不踏实,家具属于大商品,产品大多数是半成品,如果有什么质量问题或者物流过程中出现破损,都很麻烦,说到一些年轻人喜欢网购家居建材,虽然价格便宜,但安装运费之类的并不实惠,买得没有卖得精。”

作为**的家装业务员小楚怎么也想不到国庆假期的家装市场是这样的冷清,“相比实体店而言,网购家居建材并不像想象得那么美,质量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售后服务参差不齐,无人监管等问题都要考虑到。”小楚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