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济宁调研城市规划建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先后来到济宁城市展示馆和太白湖新区,就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副省长王随莲参加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省残联理事长仉兴玉,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市委常委、***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允岭陪同。

济宁城市展示馆坐落于太白湖新区,总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展馆布展以“人水相依、经世济城”为主题,是一座综合性展示馆。设置厅序、印象济宁、古邑春秋、泱泱文脉、建设成就、综合交通、生态宜居、水城秀色等八大块展区33个展项,采取图文展板、模型陈列、多媒体演示、查询屏、幻影成像、全息投影、电子翻书等高科技手法,将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谱写了一*“水、文、人”和谐的乐章。在这里,王军民仔细察看了每个版块,希望发挥好展示馆的作用,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家乡的变迁脉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随后,王军民又到太白湖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近年来,太白湖新区总规突出**定位、生态优先,坚持整体开发、市场运作的原则,展开“一轴一带系两区、四心绕一湾”的功能布局,营造城水相融、天人合一境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模式、环**康的人居方式、生态宜人的生活空间,打造全国**的高品质、生态型城市。同时立足鲁南经济带、淮海经济区的区域发展格局,确立了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经济结构战略转型**基地”。在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太白湖新区日渐完善的城市设施和优美的旅游环境后,王军民为太白湖新区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高兴。

王军民对我市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规划对一座城市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宏观性。当前我省已进入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各地要高度重视规划的**作用,立足区域特色、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能力,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定位城市功能布局,***编制好城镇化发展规划。济宁具有较好的历史文化、生态、交通和产业优势,希望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坚持既定规划思路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济宁建成生态宜居的区域中心城市。太白湖新区作为未来济宁的城市主中心,开发建设关系着济宁城市的未来。要体现济宁特有的文化内涵,***、***、高水平编制各项规划,打造真正富有特色的魅力新城。要紧紧围绕生态特色,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服务,集中资源和力量,加快项目进度、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生活品质的共同提升,让群众充分享受新城开发建设带来的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